close

 


國慶之前就接到ㄚ楹的電話


他通知我上山吃蓮霧


我很關心他今年的收成


問了他 : 今年蓮霧品質怎麼樣?


這傢伙感性的說: 當我看到擺在地上的蓮霧  很想掉眼淚


"怎麼了?"


"怎麼這麼漂亮ㄚ   這是有史以來最美的一次  感動的想掉眼淚!"


我差點讓這位小哥嚇的心跳200...


所以昨天我假送物資之名行吃蓮霧之實出發到久美


 


我這個好奇寶寶


為了吃跟到蓮霧園去了


望著結實累累的果樹


連我都好感動


結果忘了要在那邊現採現吃


反倒幫起忙來了


採收必需要爬樹或爬梯


我就在樹下接蓮霧到蔞裏


滿了就提到車邊去裝箱


但此時蓮霧都還在套袋裏


還看不到實況






 





等回到阿楹家拆包


我終於見識到今年蓮霧的真面目



拆袋分級是嫂子負責的


我在旁邊幫忙遞蓮霧給她拆包


這種感覺好像在開獎


我的心裏七上八下的


"哇! 這一袋好大顆"  


"這一袋顏色比較不夠"


"這一袋裂果多"


"哇 ! 漂亮"


然後連我都很感動


列入頂級的那排是最長的



連他的叔公和嬸嬸看了


都羨慕不已


今年ㄚ楹家的蓮霧勝過他家許多


果粒又大.又黑.又甜.水份又多   真是有夠好吃


嬸嬸問了ㄚ楹: 要教人嗎?


ㄚ楹想也不想就回答 : 我把秘方寫給你!


他不藏私但得意得很


我不懂蓮霧  但我知道種蓮霧很辛苦  技術很高 


每一個過程的時間都要掌握好


然後還要老天賞臉


今年ㄚ楹家的蓮霧大豐收是天大的喜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因為天候因素


他錯過了中秋節送禮的時機


但無倫如何


他已經證實了自己的能力


發揚了父親的傳承


 


想吃好吃的蓮霧嗎?


今年他家的產季還有10幾天


想吃的可以跟他聯絡喔!


打我名號去的有批發價 (暗號是:小黑豬介紹的)


價格是150~250元一斤(分等級)


請多多支持自產自銷


謝謝大家....


 


這個季節想吃蓮霧


找他就對了


紅鈴谷農場


林迪楹 (0936-289628)


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檜木巷30-1號


 


*補充資料: 信義的蓮霧種植面積已達40公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