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素食自助餐店買便當


老遠就看見一位師父站在門口化緣


我有幾次經過都會看見他


我一直思忖著要不要給他錢


結帳的時候


我問老闆 : 門口那個是真的假的?


老闆很妙的回答我 : 是真的人   不是雕像    你問我是不是真的   我只知道是真的人   其他的你自己判斷 !


我有聽說過如果頭上有戒疤   那一定是真的


可是這位師父身高超過180    況且我也不好盯著他直瞧


只見他口中念念有詞   像在念佛經


因此我還是無法做判斷


所以我還是沒有給他錢


回來的路上


我想著老闆的話


他是真的人


是人


那麼我就應該多點慈悲啊


何況我只會給個幾十塊


就當請他吃頓飯ㄚ


以前我不都是這麼想


現在怎麼遲疑了


他沒去偷  也沒去搶


於是


我有了決定


下回遇見他


我會毫不遲疑的將錢投進缽裏


不是因為完全相信人


而是我肯定自己的善良 


就算笨   我也願意當一個善良的人!


 


 


 


 


 


*祈願在燒燙傷病房的小慶慶早日康復~願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