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


我家老大發號施令: 大烤2天 (星期六.日)


可愛的是   她從淡水搭高鐵到台中來跟我會合    竟然還帶了一堆食材 : 帶骨牛小排. 高梁酒香腸. 黑豬肉片.花蟹腳.澎湖花枝丸.一包豆牙菜. 豆干. 素豆輪....這種事也只有勤勞的她做的出來   有夠給她佩服


她還連續二天去黃昏市場採買


所以今年吃的很澎湃....


 


我的姊姊們負責準備食材


我和老哥負責升材火


我又理所當然的擔任主烤官


我家二姊叫我烤肉達人


她說我烤的牛小排超級好吃


就連豆干也搶著吃光光


其實根據我這個達人的經驗 : 烤的功夫固然重要  但基本上食材也要好!


能當上烤肉達人基本上對什麼火侯該下什麼食材要很清楚的掌握


比如火大的時候很適合放蛤蠣   或者是鋁盤裝的青菜  


不光是如此   也要能判斷什麼東西烤到什麼程度最好吃


叫我煮菜我是輸給姊姊們


可是我烤肉的功夫   是有目共賭滴


 


不過有一樣東西是我這個達人最不喜歡烤的


那就是雞翅腿


火大了燒焦


火小了要烤很久


下次這樣就甭買了


否則早晚砸了我烤肉達人的招牌


 


配烤肉最好的食材當然是萵苣(生菜)


因為不會有蔬菜的生味


這是大人小孩都不排斥的


萵苣包肉片再擠上一點檸檬


保證會一直一直吃下去....


 


今年中秋月還沒圓   人早就圓了


過了個節    更是圓滾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