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1名大學女僑生,日前到嘉義市某佛寺禮佛,手機卻不翼而飛,女大學生對有人敢在佛門聖地公然行竊,感到不可思議,報警處理後,警方透過監視器,逮捕郭姓女嫌疑人。



警方今天表示,被害的蔡姓女僑生,本身是虔誠的佛教徒,日前到嘉義市一家佛寺禮佛,她在參拜前,隨手將手機放在身旁的拜墊上,不料一起身,手機竟然不翼而飛。


經警方調閱佛寺監視器,發現1名中年女子,在被害人進入佛寺時,也進入佛寺並佯裝參拜,趁被害人虔心禮佛不注意時,「摸」走了被害人放在身旁拜墊上的手機。


郭姓嫌疑人到案後,辯稱手機是在佛寺大殿撿到的,但因佛寺監視器錄下她行竊的整個過程,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1000712


 


 




女出納購物癖 坑公司8190萬判5年


東森新聞










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女主角是個超級愛敗家的女人,猛刷卡的下場就是變成卡奴還不起,但現實中也有一名女子也是這樣,但她沒錢卻把歪腦筋動到公司,帳款上7年來一共侵占8190萬。知名廚具公司經理李肇興:「那時候落差還蠻大的,大概有上千萬左右,那當天開始我們連續一個禮拜,開始做全面性清查。」拿出證據,從91到98年期間,侵佔的款項數字真的很嚇人,全是這名女子在擔任出納員的期間,五鬼搬運到她的帳戶底下,好讓她可以不停的買東西。


夜路走多了,紙終究包不住火,她被抓了。公司一狀告上法庭,法官卻認為女子有購物癖傾向,不停買東西還拍了6本相簿,無法控制行為,判她有期徒刑5年。知名廚具公司經理李肇興:「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無奈,那事實上我們是受害者,但是這樣結果是很無奈。」


無法接受,但整個案子已經定讞。廚具公司無奈侵占8190萬,卻只還5百多萬差距很大,現在打算要繼續追討差距的7千多萬。



 


剪貼這二則新聞是有原因的:


第一則新聞:前不久我也經歷了類似的事件 一樣在佛前 但因為沒有裝監視器 所以我也是嫌疑人之一 只是我很慶幸是發生在佛前 是誰幹的 佛知非我!


第二則新聞:和安一樣利用他人的信任 虧空公款 揮霍無度...所以我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