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我有錯我知道


以前我一直沒辦法釋懷


但現在我認為老師對這件事也有責任


 


事情是在我小六最後一次期末考發生的


同學對老師說   我數學有偷看隔壁的同學


老師沒有質問我也沒有追究


只是同學問我我沒有承認


但那次我確實是看了隔壁男同學的答案


因為這一題上課沒教過


題目是1+2+3.....+100=?


除了這題我不會


其他題目我很快就算完了


為了這一題我用了很多時間在考卷背後傻傻的從1+2+3+4.....試著加出答案


但考試的時間眼看就快到了


最後我還是瞄了別人的答案


我抄了對的答案


但老師心裏有數


所以畢業總成績他沒給我第一名


 


我很納悶為什麼答對的人會算???


原來是有公式的[(1+100)*100]/2...(上底+下底)*高/2


我為什麼不會???為什麼要栽在這種題目???


只因為我沒有"補習"!!!


 


這件事帶給我很大的傷害


讓我的自尊受損


但我也得到了教訓


此後不管怎樣我都堅持不再作弊


 


大一時的國文課


考了默寫課文


因為國中.高中背課文考試默寫    我認為真是夠了...    


念大學應該不會再遇上要用背的這種教育方式  


但沒想到我還是遇到了    而且還是考試題


不是我這方面很弱     其實國中.高中時我都很能背     國文也很好


大一的那次考試     我對同學說     我絕對不背課文  


其實很多同學都沒背   只是已經預備了對策--當然就是小抄


我人緣很好    有個同學寫完要將小抄給我    我堅持不要   而且那題我連寫也不寫


當然我沒有高分   但我還是pass了  


為什麼不作弊?  因為我對自己的國文程度很有自信   縱使那題不寫我一樣會及格


我太驕傲了嗎?


其實不是   因為國小的那個事件    我告訴自己絕不再作弊    而我做到了


 


我和妹的功課都不錯


但我和她的英文都不好


我們是同一個英文老師


又是"補習"惹的禍


我認為自己上課並沒有不認真


但為什麼有些題目我就是不會


也是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老師在補習的時候上過  卻沒在課堂上教


很明顯的在她那裡補習的同學  大部份英文文法都比較好


我不認為老師是故意不在課堂上教


而是我認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教過沒有


我和妹都沒有補習    回家也沒時間念書


所以我和她下場一樣    英文都很爛


我英文爛有可能是自己不夠聰明  理解力不夠


但我妹很聰明ㄚ!!!


 


有些事情過去我總是默默在承受


責任在不在自己都傻傻認定要背負


我笨笨的!  真的笨笨的!  現在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