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了一趟信義


出發時在85度C買了一些麵包


到目的地已是09:30


天主教堂已無人


忽然聽見聖歌傳來


撇見前方還有一個教堂


原來是基督教堂還在做禮拜


當下決定改變分送物資的地點


 


教堂廣場有幾個小朋友在玩耍


我問他們要不要吃麵包


起初他們都不敢吃


後來又抵不過香味


然後我讓他們先去洗手才能吃


他們倒也聽話的洗了手


因為靦腆所以幾個小朋友不敢吃


就在我把要送的衣服.包包.鞋子等...擺在地上後


一條丹麥土司給識貨的大狗分享了


所以我委託一個小朋友幫我看著


就主動去附近分送麵包


回來後小朋友問 我: 阿姨還有沒有麵包?


"沒有了喔!"


因為我不知道人數會有多少, 怕吃不完或分不完, 所以只買了一些...


 


因為還在禮拜當中.沒有幾個人逛過來


所以我又委託小朋友幫我看著


交待他如果有人來看就告訴他 : 這是不用錢的,一個人只能拿一樣喔


然後就到附近晃晃去了


沒多久小朋友興奮的跑來找我說 : 阿姨,包包給人家拿走了呢.


我說 : 很好! 謝謝你!


11:00 禮拜的人出來後沒多久就一件不留了


 


他們好奇的問我 :


從哪裏來的?


怎麼知道這裏?


妳是哪個團體的?


妳幾歲?


結婚了沒有?


為什麼想到要買麵包來? (因為我覺得好吃,你們這裏又買不到,所以買來給你們吃!)


妳等一下要去哪裏?


 


當我將離去時


我收到滿滿的謝意


其中一位在我即將離開時才過來


有點失落的對我說 : 我不知道妳要來說!


是我上次來時認識的大嬸


我說: 我來晚了不好意思! 我去上次那地方已經沒人了!


 


這一次多虧智涵和VICKY提供物資


總算順利完成任務喔!


 


11:30我趨車往下一個目標塔塔加前進


在夫妻樹那兒短暫停了一下


下雨的玉山國家公園還真有點冷


讓這個穿牛仔短褲的我只好躲到車上開天窗拍照


在這種天氣看"夫妻樹"


有種"同生共死"的感覺


悲壯悽涼的





(獨具姿態的妻樹)


 


到了塔塔加我沒有停留


倒是這裡人車多了起來


途中我看見幾處山景好喜歡就停下來拍照


只是天氣不佳拍的並不好







(**下雨天吧?! 彌侯沒有出來遊蕩)








一直到2:30我才找到一家可以吃飯的地方


在這樣的天氣


這樣的景緻吃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


滋味真是空前的好



問了老闆娘這ㄦ離奮起湖還要多久


"1個小時"


比我想像中的還遠上許多



行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我並沒有進去


但我看見停車場裡停了好幾輛大巴


標示了各地陸客團的名稱


曾去對岸2年的我


知道他們課本裡有阿里山.日月潭


所以這是他們熟悉的台灣旅遊聖地


很好! 為台灣觀光加油!


 


下阿里山途中


一輛轎車掉到山溝去了


幸好不是摔下崖


我不禁提醒自己小心開車


不到1公里遠


我機警的煞了車


但我後面的車沒煞住


小小的KISS了一下


我下車查看了


但後方那對男女卻依然坐在車上


我看車沒有凹陷


就生氣的對他們丿手


開車走了


原來是一輛大巴也在山溝裡了


幸好也沒摔下崖


車上的乘客都在路邊了


應該沒事


我就沒停車了


 


只是越開越氣越開越氣


我之前也有2次在停紅綠燈時從後面被撞上


幸好也沒凹陷


所以我都作罷沒抓著人家賠


其中一次雨比今天下得大


 


現在的人是怎麼了?


撞了人家的車連下車來道歉都沒有 


這三次都這樣


開了一段距離


我找了一個好停車的地方


揮手叫那輛車靠邊停


我生氣的罵了那個年輕人


撞了人家的車連下車來查看道歉都沒有


他竟說 : 是我自己先跑掉的


我更生氣了


我都下車看了


卻見你還沒意思要下來我當然生氣囉!


是你撞了我的車 你應該先下來看吧!


我訓了那個年輕人


最後他跟我道歉我就放他走了


我要的不過就是一個道歉阿!


 


PS.


上次撞我的那個媽媽


我的車被妳撞還讓我下來淋雨


妳卻躲在車上


這種行為也是不對的!


 


解決此事之後我沒有再繼續生氣


很好! 這一次我做了想做的事


我還告誡那年輕人


下次別再這樣


不管怎麼樣撞人的一定要先下來看


這是禮貌


 


我知道這種情形也是難免


因此我總是不計較


車沒凹陷人平安最重要


雖然可能會有內傷我還是不想追究


 


今天我想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為我獨自開車走完這段路


從台中經新中橫到塔塔加.阿里山.中埔返回台中


對我來說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這段路彎道非常之多


 


而且路程又遠


回到台中已經下午5:00多了


我挑戰了自己


雖然我希望公可以一起


但我一個人辦到了


我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