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乾兒子家吃飯


兒子的媽知道我的個性


所以並不會特別準備


因為我喜歡的是"家的感覺"


每次在兒子家吃飯我都好輕鬆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我也會管管兒子吃飯.整理房間.念書.....其實只是念念啦!


因為兒子真的很乖.很貼心.節儉又樸素.是個好孩子....


只不過房間比較亂


我叮嚀他說現在在考試所以亂一點可以接受


考完試了要整理喔!


他很乖的答應了我


 


我與這一家人在民國79年結緣


打從兒子還在娘胎我就先預定當乾媽了


這樣一晃眼兒子今年都國三畢業了


兒子基測成績比預期的好上許多


孩子的爸媽和我高興得不得了


但兒子的爸今天還要忙公事


所以今天我就帶兒子和他媽媽去新社的"桃李河畔"


我領著他倆先逛園區(  就是爬爬山啦! )


還沒上步道就聞到梔子花香了  只不過現在是花開末期  香味比上月底來時淡許多


上了步道又有另一個香味  桂花現在初開  所以味道也還不是很濃郁


但感覺真的很好


我與兒子的媽都喜歡植物  只是我們對植物的名稱都沒有特別研究


但我們仍興緻盎然的對路過的植物品頭論足的


包括路上的野花野草也引起我們高度的關注


我們都是鄉下長大的小孩


所以覺得特別親切


包粽子的月桃.野薑   煮青草茶的咸豐草(恰查某/鬼針草)  野菜山茼蒿  測颱風的"風颱草"


不過今天我多知道一樣 : 木賊可以捆成一把  當刷子來刷鍋子........


 


這裏的鳥類很多  有不知名的鳥發出類似嘲笑的叫聲   更多是在唱著歌兒的鳥


貓頭鷹的聲音我是認得的  只是不見蹤影


這裏的蝴蝶不多但我們至少看到5種以上不同的種類


還有一隻跟著我們不放的野蜂  從沒遇過這麼煩人的  我說它可能聽懂我罵它很煩呢! 所以故意一直跟了好幾分鐘走了好大一段路  直到我們受不了要打它  它才識相的飛走....


不過今天的主角很特別  是一隻大約2公分大小的蛙類  我從不曾見過的  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踩到它  它有超強的保護色  就像一片有柄的小小枯葉  是兒子發現的  當兒子的媽在為它拍照的同時跳開了鏡頭  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毒也怕傷害到它  所以沒敢捉它  最後它消失在草叢裡  怎麼也找不著了  其實我想老闆也可能不知道他的園區裡有這號蛙客吧!


還有一個第二主角  我只能說這裡的昆蟲特別牛  當我們坐在柳樹下享受我們美好的晚餐時  一隻蟬突然超高分貝的鳴叫起來  又是兒子先發現它"藏匿"的地點  就在她媽媽身後50公分的樹幹上  它是我有史以來聽過叫聲最大最吵的一隻蟬  一隻顏色跟樹幹一樣的蟬...真是敗給它了...吵到我們無法聊天   那傢伙真是中氣十足阿....


不過也謝謝它們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增添許多趣味喔


但有點可惜的是我只能指著溪對兒子的媽和兒子說  這裡有好多螢火蟲喔!  現在沒螢火蟲看了真的好可惜!


不過明年也許會有更多螢火蟲呢! 這裡的主人很用心的在做復育  而且做得很成功!


 


我們從下午3點一直到晚上8:00左右才離開


兒子的媽說她想帶老公來   她和兒子都和我一樣喜歡這裡


我好喜歡帶親友來這裡  也會跟親友介紹這裡


我總喜歡說這裏不同季節來都有不同的花香喔  (可見主人的用心)


我說不上來反正這裡有一種幸福的氛圍是別的地方沒有的


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在這裡散步聊天...


這裡我總想一來再來  每次總有不同的驚喜


我來過8次以上  還是想來  就是想再來


 


晚餐時候


兒子的媽問起我的公來


我不想說謊  對她我也不需要說謊


因為兒子還在考試狀態我怕影響他  所以當兒子上廁所時我把實情告訴了她 


我知道她很耽心我


但我反而安慰她  我說我現在的生活一如往常  而且過得心安理得  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


其實這是我的真心話   我想她懂我是怎麼樣的人


 


她和兒子的爸都是很規矩很努力的上班族  為人也很好很善良


有一個乖兒子就是他們夫妻的福報吧!


上輩子我可能跟他們家有一段善緣  所以這輩子有緣再來續吧!


今天我雖有淡淡的哀傷   但心卻是清朗的  因為我可以自在的面對而不用對朋友隱藏現在的我!


我的心念~~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