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6:00多下班後


到惠來公園去走走健康步道


才走沒多久就下起了小雨....


來回了幾趟   猛然一抬頭    一個又大又清晰的彩虹掛在公園的東方    上面還有個矇矓的霓


我也顧不得沒穿鞋


就往西邊空曠的草地跑去


想要掠下整個彩虹的影像


只是怎麼拍就是拍不到全景


只有這時候才會覺得需要一支好一點的手機



我就像個興奮的孩子


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也顧不上草長過足踝了


因為這景象讓人有在人間仙境的錯覺


彩虹就橫跨在整個公園的東方   


中間是一大片草原而樹木正好在二端


天空又盡是飛鳥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一時還以為自己在仙境之中....



 



剛到時還拍了這張照片LINE給朋友  戲謔著~青青草原  需要羊



我在草原上的舉動    引起了涼亭裏的一位長者的好奇


於是我指了指天空中的彩虹示意他


 


望著彩虹消失之後


我又回到健康步道上


西方天邊的一片紅豔絢爛    在虹彩消失後上演



只是沒多久又下起了雨


這回我只好躲到長者旁邊的另一個涼亭去


另一位長者好奇的問我 : 剛剛的彩虹拍起來漂亮嗎?


我回他 : 還是現場看最漂亮   這個要專業相機來拍才會美


我的解釋讓他不懂   那為何我剛剛還要忙上半天


於是我又接著說: 這是要拍給沒看到的人看的    當然是現場看最美囉    所以能親眼看到時就把握當下的美景!


於是    另一位長者說了 : 不是每個人都人欣賞這樣的美景   喜歡大自然的人心胸都很開闊


這論調另一位長者也無異議的附和了    還一起說上了幾次


聽到這話的我心裏頭卻有另一個聲音 : 能讚美別人的人   心胸才是最開闊的!  


這心中的彩虹多美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