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2


這是第2次和黛玲姊去探訪那個因車禍導致行動不便的嚴先生


距離上次的8月11日正好一個月了


這一次去除了給他送月餅去(黛玲姊的朋友捐贈的)   


也怕他沒錢叫瓦斯洗冷水澡.....


 


上次探訪時


我深刻的體會到像他們這樣行動不便的人


只能窩在家裏    哪兒都去不了的苦悶


我知道他喜歡閱讀


而這一次樺又剛好有捐一些雜誌


我覺得還挺適合他的


因此也順便帶了幾本去給他


希望能排解一下他那沉悶的時光


 


經過了這一個月


他的行動沒有再進步


其實我也明白復健之日是很漫長很辛苦的


而他也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


我們去探望他令他好興奮       對他也是莫大的鼓勵


可是我也明白      光是這樣去探視他只能撫慰他的心靈       對他的復健幫助其實不大


我想到了大二時我自己哥哥也曾陷入這種苦境之中      他也是傷到腦     開刀後昏迷11天才清醒      醒來之後左手左腳是癱瘓的     也一度不認得人......   


有幾個月的時間     我和爸媽天天陪著他去醫院做復健      他的進步很明顯      之後我長期買靈芝給他吃.....    一直到現在我媽都還會說我哥吃了我好多靈芝        我給他吃靈芝是對的      他現在外表跟正常人無異真是個奇蹟!


所以我一直在想      除了探視他我還能為他做什麼       為他的復健之路有一些積極的作為.....   


因為靈芝真的很貴     也必須要長期吃才會有效果     我在思考我能不能有能力供給他?    我也知道也許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靈芝不一定可以幫助他復健       但醫界已經認可了它能提昇免疫力    至少對他的身體會有幫助


除了嚴先生    我的腦海還有阮先生     這二位都是已經完成醫療程序走在復健路上的人     我們的探訪對他的病情只是消極的作為      我很想做一些對他們的病有積極作為的事.....


我一直在思考    我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也許是帶他們一起去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