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總結一下我對大坑步道的印象:


1-5號步道是木棧道................這是爬山+山訓


9號是水泥路.........................這是散步+逛市集


10號是木板階梯....................這是山訓


6號是石階+木板階梯............. 這是健行+山訓


7號是石板舖道+水泥步道........這是散步


 


這二天假日


星期六原本要走6-7號


開錯路到了9又1/4步道


在攤商的鼓勵下


既來之則安之....


9號步道果然很幸福....上到山上還可以吃到魚丸


雖然是水泥路


但因為是上坡    還是讓我流汗了


到了觀音亭真是人聲鼎沸


9號果然名不虛傳榮獲全大坑最熱鬧的步道


 


稍事停留後


往10號步道走去


我是一派輕鬆


但來人可是個個面有菜色


沒多久我知道了原因


那頭來的是走不完的上坡階梯


我反向則是下階梯呢!


原來我是偷吃步...


我的輕鬆其實沒有維持多久


雖不耗體力    但下坡太多讓我都腳抖了


山坡的幾株山芙蓉讓我停下腳步來歇歇....





這一邊和9號的水泥路全然不同


2/3是木板搭的階梯   又是另一種風景


下到地震公園處   我往9號步道走去    車在9又1/4處


來了9號總得消費一下   振興經濟     


買到還不錯吃的蔥油餅


不過   這讓我今天消耗的熱量破功了.... 


我的9-10號步道用1個小時左右完結了


但這種9上10下的走法是趕進度的偷吃步吧!




*犒賞自己那麼有效率的走完9-10號步道...回程在9又1/4處的攤販買的.一把50元


 


回程時在松竹路口仔細端詳了一下


都得怪那個大路標害我提早轉錯了


要有小木頭指標的下個路口才是6-7號


二個的距離很近呢....不小心就錯了


 


 


星期天


為了彌補沒有爬到6-7號的進度


再度前往松竹路


因為愛看電視   導致到達的時間已經下午4:00了


但我可不畏懼


山友說這裏是健行步道呢


起初的一段是好走的石階


但因為還是上坡   所以還是會喘



每次爬山最痛苦的階段都是剛開始這一段


我的心臟會因為突然的負荷而不乖


因此總是要休息很多次


讓心臟運作順暢後再走




接下來的路是和10號一樣的木板階梯


走到這個分叉路口我徘徊了


終於決定了...不爬這個木板天梯不就等於沒來走6號了嗎?


上來之後發覺這樣的階梯其實是好走的


只是會腳酸而已...




沒多久我又來到了觀音亭上的普陀寺


我以為這裏開始接7號了


續往前走



過了小段林道後仍是木板階梯


走著走著


到了終點....我發現自己剛剛走的其實是6號


原來這是6號另一端的起點



接下來


我卻不知道該往右還是往左走


因為不喜歡左邊的卡拉OK太喧囂


於是想著應該是往右可以接7號然後回我的停車場吧!


走了幾分鐘到了一處叉路


這裏的地圖讓我發傻了


我竟然看不懂....



*原來它是錯的...所以我當然霧煞煞...


*剛剛打了電話去管理區反應了.希望能改掉...我昨天差點走錯路.萬一晚上還在山區迷路可不得了!!!


*比照一下下圖正確版的...知道錯在哪了嗎???.....正解: 6號和8號顛倒了!!!



於是決定往回走到很吵的那個地方


原來這裏就是風動石公園ㄚ....


幸好我往回走了


在這裏我發現往7號的指標



上過廁所後我不敢停留


剛剛錯身而過的幾個山友說 : 天要暗了  得趕快下山了...


是的5:00多了   我連時間都不敢看了


幸運的是這是下山的7號


大部份的路是鋪著厚石板的   所以很好走


只是天略暗了些    走了幾分鐘沒有遇上半人  有點心慌



幸好沒多久遇到一家四口


但因為我的腳程比他們快許多   還是把他們遠遠的拋在後頭了


天越來越暗了...甚至還經過了一個墳


然後路變成了水泥路


此時已可望見山下華燈初上


如果不是這個時間還在山上


也看不到這樣的景了


於是我轉換了心情



沒多久前方傳來竹掃把掃地的聲音


也許是我把他嚇跑了


那人忽的走掉了   他走的很快呢    一路我都沒有追上他


然後我們就在6.7號的共同停車場撇了對方一眼


上了車看了鐘...現在已是5:40分


天幾乎快暗了...


跟著前面的幾台摩托車   順利回到松竹路


以後還是別太晚還在山上比較好


晚上的我超級沒有方向感...


哈  哈  哈  我的7號也是這樣偷吃步   走完了!!!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平安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