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趕緊去婷姊說的中藥舖去


在向上市場那兒


我拿了藥方給老闆


他看了一遍後


跟我說這是治"皮膚過敏"的


 


我欣喜萬分


因為我故意沒說這是什麼藥方


結果老闆真的很厲害


因為驗證了這藥方確實是治療皮膚過敏的   


因此我更放心了


可是因為缺了一味"山芙蓉"


所以明天才能拿到藥


希望老天保佑我今晚不要再癢了!


拜託! 拜託啦!~


 


這雖不是什麼大病


可是皮膚癢起來真也是件痛苦的事


癢到睡不著


癢到醒來


一直抓一直癢   一直癢就一直抓....


可是皮膚外觀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異狀


反而都是被我抓爛的


 


其實


一直以來我都有這樣的問題


有時抓個幾天


有時一星期


而這一次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癢癢發作


是在大陸中山


也是和現在一樣的梅雨季節


一下子下大雨   一下子出大太陽


因為抓到皮膚快爛掉了   癢到受不了


到深圳公明出差時   還去了當地的大醫院看診


醫生給了我一大包外觀像香港保濟丸的東西內服


一次要吃20顆


還給了藥膏抹


說是"紫外線過敏"


可是並不見效   我還是抓個不停


就這樣癢了一個多月     終於休假了    回台灣去看了診


結果醫生說是濕疹


抹了醫生開給我的藥膏


沒幾天真的好了


 


可能那時候我是在化工廠工作


宿舍又是在廠房內隔起來的套房


所以特別嚴重


那次被折騰的很慘


 


可是這次我並不打算去看皮膚科


八九不離十   用的藥都含有"類固醇"成分


因為這一次剛發病時  


我其實抹了"益可膚"    可是過沒多久還是癢


反正最後結果就是有了抗藥性     越抹越多   而效果是越來越差


就像我吃普拿疼一樣


"普通錠"對我已經完全失效了


一定要吃"加強錠"才有用


只是不曉得哪天連加強錠都會沒用了


 


最近這幾年   我的身體是一部吃藥的機器


(現在連皮膚都是了....)


我在揣測我的肝臟機能可能因為長期服藥  


出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