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ㄚ娘上星期就要約我今天的行程


我跟她說了星期一才能確認能不能回嘉義接她和雙福姨來台中


還好昨天收了款也把貨出掉了


今天早上才能順利回嘉義接她倆上來


今天是大舅媽告別式   在台中殯儀館


她病了一段時間了


上次我ㄚ娘和ㄚ姨來也是因為要來看她


後來我又自己去看過她一次


 


先繞去五市場接我台中ㄚ姨一起去


我台中ㄚ姨忌諱回程後去她家


所以我們先去她家小坐了一下


 


我是第一次在殯儀館參加告別式


...真的走錯場了    有二個高媽


原來這裏有好幾個場地


 


我大舅媽享壽86


所以是粉紅色的訃文    上面寫著滿滿的名字


他有5個兒子1個女兒


我表哥的小孩有些已經結婚生小孩了


所以可以算得上子孫滿堂了      家屬區都沒地方跪了  ...這也是一種福氣吧!


我印象中我大舅舅在我小三以前就過世了


看著大舅媽的遺照   我也想不起來大舅舅的容貌


只是記得我外公外婆家的大宅院   他們以前住的那個位置


 


本來送完大舅媽就要載她們回嘉義


結果又被邀請去吃謝宴


和眾多親戚小聚了一下


那些好大的表哥(有些比我媽年紀大)爭相問我結婚沒?    我說我28歲還不急


結果他們竟然都相信   我媽和阿姨都在旁邊偷笑著...   


餐後我大舅媽的女兒說讓我媽和我雙福姨搭他們的車回嘉義   讓我不用再跑一趟


我的任務就是再把我台中姨送回家就完成了


因此我現在才有時間坐在這裏寫格子


 


其實上星期六才剛送走了我五舅媽的大兒子


他40幾歲吧!  好像是動脈瘤破裂    忽然就猝死了


我大約2-3個月前才見過他


好好的一個人   說走就走


他就是那個在我妹喪禮指責我對家庭不負責任的表哥


 


而今天送走的大舅媽洽巧住在陳家二老的斜對面大樓.....


 


人生真是奇妙!!!


安排了許多我想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