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回家的主因   是要參加四叔家的婚禮


星期六晚上吃飯時間  我問媽媽明天婚禮的細節   紅包要包多少?   有沒要幫忙四嬸準備什麼 ?  幾點要過去幫忙之類的...


但我ㄚ娘似乎只準備要去吃飯而已...


於是被我和二姊念了一堆


"我們家有什麼事人家四嬸都會主動來幫忙....  他們家是第一次辦婚禮    妳做兄嫂的人怎麼這樣.....  "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四嬸


確認好了迎娶人員沒問題之後


問了四嬸迎娶回來的時間


並說好了明天早一點過去幫忙


 


因為四叔家是第一次辦婚禮


且四嬸又很不好意思開口請人幫忙


我和ㄚ娘果真派上用場了


拜了神明  秉告了祖先


招呼大家吃過湯圓    拍照留念


然後新郎和新娘趕場去入新房了



來了   來了  新娘來了...




**媒人是三嬸喔!



**我四叔和四嬸及新人



四叔的全家福





有了個空檔


和四叔聊起天來了


我家的四叔脾氣很好


是水上鄉95年的好人好事代表


從台電退休後   現在自己當起董事長了 


承包一些學校的小整修工程   剪樹  砍樹之類的


跟他要了名片


上面寫著大大的"砍樹"


他說他是全台唯一一個名片印"砍樹"的...


我跟四叔說   現在要喊你"劉董"了


我四嬸現在則是佛光山的師姊


因為和我同年及小我一歲的四叔兒子.女兒也還沒嫁娶


加上我也沒結婚


我四叔樂觀的說以後要在山上蓋間"菜堂"   看來我不用耽心未來了!!!


 


11:20到了餐廳準備宴客


接待桌處送來了玫瑰花瓣和二大束玫瑰花


花瓣應該是入場用   可是在坐的沒人知道玫瑰花何時要用?用在那裏?


於是去問了今天的新郎我的堂弟


但忙碌的他只丟給我一句~第二次進場  花店的人知道....


 


這場婚禮我四叔.四嬸和他們大兒子.女兒   還沒到餐廳之前   我問過每個人


他們家人除了新郎     沒有一個知道今天辦了幾桌


這場婚禮幾乎是新郎  新娘  自己籌劃的


看了拜祖先的情況之後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充當指導...)


我知道要多關心整個婚禮


是的!   今天的新郎婚禮流程都安排好了   執行面也在他腦海裏   可是他今天哪會有空ㄚ...


招待人員安排好了


可是新郎忘了給桌次


而且接待是他的朋友和我家堂妹


我們家族的成員他們都不熟


我這寶貝堂妹連社區鄰居都不認得


只好由我負責當總接待



眼看著典禮就要開始了


那幾包花瓣還沒有人發落  


我只好拿著一包花瓣    一一請紅毯旁邊每一桌的其中一個人幫忙撒


順利的迎接了新郎新娘入場


上了2-3道菜我去告訴新郎玫瑰花放在哪裏


他讓我請工作人員先拿去冷藏


可是我覺得不對  服務人員就這麼2-3位   哪會有時間拿來拿去?


於是我就用冰塊處理了


忙完這個我才安心的坐下來吃飯



中場新娘換禮服去


我跟新郎確認了送花方式


他說會有個提籃


可是至目前為止提籃還沒出現


於是我問了服務人員


她跟我說了因為籃子太淺花太長   所以沒辦法用提籃


還說要讓新郎  新娘用手拿著


於是我先把二大把捆著的花束拆開來  以便分送


花很多  二個新人是沒有辦法自己拿滴


於是我告訴服務人員我來處理


找來了言言跟鈺鈺


跟在後面幫忙拿花


第二次進場的過程也很溫馨





整場婚禮就看我忙裏忙外的


不知不覺我竟變成婚禮的場控了


一直到"喝茶"    我還在張羅紅包袋



新娘給公婆奉茶



**我家大姑+三姑+三姑丈


 


今天意外的忙碌


可是卻是好開心自己那麼管用


四叔家是我爸五個兄弟裏    最慢辦婚禮的


因此家人都好開心   來了個家族聚會



**我四叔和四嬸;四嬸身著佛光山師姊服



**我三叔和三嬸(今天的媒人),小女孩是他們的孫女,要喊我姑姑!



**依序是大姑的兒子+五叔+我ㄚ爸



**劉家的大美女--我三姑,旁邊是三姑丈


 


我還跟四嬸說   我記得新郎ㄚ冬是在我們祖厝生的呢!


我竟然記得這件事    我只比他長個幾歲ㄚ!


ㄚ    想不到這傢伙人緣還挺好的   爆桌了


小時靦腆的他   現在竟然娶到那麼漂亮的老婆


嘿 ! 小子!  不要太感謝我了!   姊姊我只要你們用幸福來回報就夠了!!!



來個新娘抱+愛的親親


這可不是我鬧的....我只是負責慢慢數秒  延長時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