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就一直想回老家挖一棵七里香來陪我住


但"好野人"建議我清明時節再去挖


這樣存活率會比較高


只是清明時節掃墓後   先人紛紛從亂草雜樹堆中出現


膽大的我也要尊重一下    以示敬畏...


 


因此計劃延至母親節     但我掛了病號   沒力氣去執行


這星期日我四叔家娶媳婦


因此我星期六下午就提前回去挖我寄放在山林裡許久的七里香


 


找了二姐和鈺鈺帶著傢伙一起去尋香


原本以為離家50公尺處的路上就會有


但才拐進那條小徑我呆住了.....


ㄚ    這哪ㄟ變安ㄋㄟ....


原始雜林已經開發變成遊樂園的一部份了



這條路我好幾年沒走了


小時記憶中原本沿路都是野生七里香的這裡


現在已面目全非


好吧  那就找遠一點囉! 


 


ㄚ這裡....怎麼也變成這樣???


小時放羊的清澈小溪   水臭了   雜草叢生    




看來這條路是找不到七里香了


換一條小路找找


哇   怎麼連這裏都變了


農閒時戲水的地方


以前清澈的有魚有蝦有螃蟹    現在真是謝謝了


天然的野溪這一段成了人工臭水溝


我家一直在飲用的井水    現在在哪裏已經找不到了  


是在這附近沒錯ㄚ


我和二姊找了一下還是沒找到我家的井





(**讓我挖到手起水泡的小工具..就在水桶裏)


(**找不到井就拍個照紀念一下囉...)


 


放棄這裏往下段找去


還沒找到七里香卻意外發現野生小蕃茄


這是鈺鈺今天的戰利品


在這裏我們遇見我ㄚ爸開車經過要回家...




剩下最後一條小徑了


這裏也改變了好多


但小時釣魚的大池塘還在


現在養著鴨



途經一棵不知名的大樹   開著美美的花朵


二姊和鈺鈺走在前頭


我忙著拍照


結果就在這棵樹這裏拍了3張沒電了


可惜沒有把它拍得美美的....




收了相機去追她倆


就在這棵樹的10公尺路邊....


"我找到了   這裡有一顆"....我興奮的大喊把在前方的她們喊回來


這棵七里香就在路邊   但她被藤蔓攀附著隱身起來了


二姊她們走過沒有發現


卻被我尋著了


真是合我的緣   


此時我們已經找了快一個小時了   離搜尋終點幾有10公尺遠...


 


清除了藤蔓


接下來就是動手挖了    挖著挖著還下起小雨來了


我和二姊挖了30-40分鐘她還是不動如山


於是二姊決定回去拿一把大鋤頭來    順便開車來


我則留下來繼續挖   小小的工具實在不好使


我的手因此起水泡了



挖著挖著我ㄚ爸騎著摩托車晃過來


看見我在挖樹  問我挖這個要幹嘛


應該是剛剛看我們提著水桶    所以好奇出來找我們


問完  他又騎車走了


我一直挖    雨也一直下


沒幾分鐘我阿爸竟然開車拿雨傘來給我們


許久沒有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了


心想這棵七里香的意義可真重大...


挖的手好痛


因此我對著樹說 : 妳在這裏會被藤蔓淹沒   不如跟我回家去...


然後我又挖了二三下   竟然可以搖動她了


爸爸剛走二姊就回來了


換了個傢伙   沒幾下就挖起來了....


真是太讚了


 


回到ㄚ爸那裏他已經備好剪子讓我剪去一些枝椏


然後還挖了許多田土給我


這真不是我以前的ㄚ爸會做的事


以前他一定會說我們吃飽太閒


但現在的他竟然會這樣幫我


還交待我要儘快找個大盆種起來...



在我整理枝椏的同時


鈺鈺也沒閒著


她在水龍頭處忙著洗她的小蕃茄


開開心心的品嚐起來了


邊吃還邊說   好甜   好好吃


看來我們今天的收獲不只是這棵七里香


還有我ㄚ爸蟄伏許久的父愛



我和二姐.鈺鈺不辭辛苦走遍每一條小徑


七里尋香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有個美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