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公司的3週年慶


目前為止公司營運是不賺錢的


但業績和客戶數都有成長


總之就是還有飯吃


 


"3窮4絕"到底是誰訂出來的規律ㄚ???


3月份的業績還可以


等我反應過來”3窮4絕”這句警語已是3月末了  


這句話讓我4月過的好緊張


期初的表現是真的差


幸好月底出貨量拉升了一點


但這個月卻真的是今年度業績最差的一個月了


也比去年同月差15%左右


其實不應該是這樣的


因為有一張訂單 客戶出國去延到5月份出貨了


4月底也接了幾張單 但都是5月份要出的


嚴格上說來4月的表現差強人意


 


接了單  再來要care的是品質  有好品質出貨才能順利


有了好品質還要在乎交貨要快速


這樣業績才能衝得高


每一個關卡都是一個壓力


每接一張單總是要到貨交出去到客戶手上才安心


庫存量要掌握 加工過程要跟催...總之腦袋要清醒才能成就好事


 


我不是金頭腦


偶爾還是會出錯


今天原本預定要出貨的單  竟然庫存量不足


明明我查過庫存了 但我忘了預扣其他客戶已訂的部份


只好請廠再生產一批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最快星期五才能出貨了


雖然還在約定的交期內


但早2天晚2天的差別就是貨款要晚2天到貨才能收了...


還好這種錯是可以彌補的


但我得更謹慎才行


 


現在是5月了 我告訴自己已經擺脫”3窮4絕”的困境了


5月是公司的生日


希望業績和利潤都能蒸蒸日上


~期望公司員工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