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菁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要離職


因為她一個月的油錢要5000元


從龍井來這裏上班有點遠


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在這裏工作要搬貨


有時貨品有點重


她是一個秀氣瘦弱的女生


有點負荷不了


其實她來工作之後我就有發現   她屬於那種手無縛雞之力的那種


至於上班路途則是面試時就有詢問過她的了


 


我體形瘦瘦的   讓人看起來也是弱弱的


但因為從小訓練有素   所以我是那種有力氣的女人


打小就要提飼料養雞


小三就會拿鋤頭


走山坡地用扁擔挑竹筍  


扛稻米包


砍甘蔗


砍柴火


採鳳梨   割竹筍....


農事   家事


樣樣要做


 


連男人都不見得做得了的工作


我卻做過


在籌*化工時我還提得動30公斤的藥水


烤漆前處理高溫  嗆鼻    粉塵   強酸強鹼的環境  連男人都害怕


我卻傻傻的賺錢替他養家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機會我真想帶他去體驗我以前的這個工作


他如果有良心真的會哭....


 


我通過這個考驗了


所以現在做這個工作我不覺得苦


只是公司營運還沒滿3年


好不容易現在有穩定客戶了


但只能稱得上過日子   因為嘉義那邊今年度我才剛接手   還要漸進的投入


通過了一關的考驗但還要面臨另一個挑戰


 


我不笨    但卻也不是聰明絕頂的那種


很多智慧都是累積來的


生產   行銷   人資    研發   財務   這五要素


我沒有樣樣精通


但我可以串聯環節


現在的工作我有能力可以勝任


我還在考慮是否要再應徵人員


但我又貪心的想


只要我自己能做得更多更勤勞   省下的薪資就是我的囉!


只是一個人二隻手一雙腳    能做的就是有限


這個問題就再想想吧! 


醫生囑咐過我目前的身體狀況絕對不能操勞...


但沒錢的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不勤奮工作    因為日子要過   責任要盡


我不是可以擺爛好吃懶做的那種人    


其實我有阿娘   有家可以依靠  


但我要當個好家人


可以養活自己   可以讓家人依靠的家人


我要當有能力的人


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