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妹妹生前最喜歡的百合花....謝謝仙德蕊拉媽媽送我圖...妹她應該會喜歡我為她挑的這張圖ㄛ!!!)


 


接到二姊電話說妹走了   燒炭自殺


我問她這是真的嗎? 我請她不要開玩笑!


我腦袋轟然巨響....


是安載我回去的


我一路哭回家


看見妹在床上驚恐的那一幕     我畢生難忘


之後的驗屍   入殮     化成灰   入塔....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裏


 


她只交待了財務


只說了她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因為我在台中    很多妹的事都是聽二姊說的  (二姊離婚後回嘉義住)


她說妹一直想生個孩子   也去找過李*盛做人工受孕    但因未婚被拒絕了


她很愛孩子    我們家的小孩都管她叫"小媽媽"


如果沒有認識乾妹   她的人生是單純的


後來我們聽妹的高中同學說    我妹交男朋友   乾妹會去揍對方....她追我妹追的很緊    從嘉義追到台北去


 


妹在嘉義是小有名氣的"姊ㄚ"


她很聰明    底下的"ㄚ弟仔"都很崇拜她  


她有能力操盤職棒簽賭


她和黑道互蒙其利   但卻不混黑道


她交待自己帶的人   絕對不可以和洪姓市議員混一起   因為他是真正的黑道


 


她賺的錢是偏門


但她每年都會親自去台南的一家教養院捐款   送米....


我和她去過一次   那裏都是一些"瑪利亞的天使"


她過世後我們才知道   原來她還透過在學校教書的高中同學提供獎助學金給清寒學生   每年大約5-6萬元


 


妹的朋友從博士到黑道大哥都有


她也曾經交過幾任男朋友


也有過深愛的男人   國小就認識的    是個警察


她做的和她想過的人生已經距離她越來越遙遠了


她走那時乾妹已經因為胃癌開刀5-7次了


我妹走之後     乾妹在二個月後也走了


但我始終沒有原諒乾妹


到現在仍是恨之入骨


如果沒有她    我妹不會走入這條路


我妹的一生毀在她的手上


她的妹妹也因為她的緣故    成為洪姓市議員的第三任地下夫人   弟弟也混入黑幫


我妹和乾妹一起買的房子   最後被她妹妹和姓洪的佔走了   傳播公司也是


還好老天有眼   我妹地下有靈   後來他沒有再當選市議員


 


一生之中錯交一個朋友的影響   竟是這樣令人悔恨莫及


我媽單純的好意  卻讓她失去了依賴的女兒  


後來我才知道乾妹的爸媽也是那種賭鴿世家....


 


我也很愛小孩


為了一個人錯過了太多珍貴的東西


我是   我妹也是


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我先一步走


我妹會知道這樣失去家人有多痛苦      她會因此留下來....


我一直在害怕     我不要安再走我妹的路     為了家為了錢賣了自己的人生


我拼了自己的感情想阻止他過這樣的人生


但他依然在牢裏了


 


二個我一生中深愛的人


一個生離


一個死別


我都失去了


擁有的是永恆的回憶   美麗的哀傷的


 


寫了妹   自己   安的故事   淚流不止


我真的很希望看到這個故事的人


不要走我們走過的路


如果你/妳正在走那麼轉個彎  遶個路   人生從此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