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0還在家就接到噴漆廠電話


因為他沒有詳細看加工單


本來要噴不同色的素材   通通都變成同一色了


他說我單key這樣  忙起來就會錯誤...


我說單這樣key都已經快3年了...現在才說有問題


就這樣


反正就是錯了


只好又送一批素材過去補


但我想為了"防呆"/"防忙"


KEY單的方式是可以改變的


 


下午3:00客戶來了電話


昨天出貨的數量短少了


訂單是500


出貨量卻只有375


我說:我跟出貨人員確認一下....


叫來了RAY 問 他 : 昨天那批貨  你有沒點過數量?


他反問我 : 怎樣  錯了嗎?


我動怒了


我說 : 我在問你話    你還反問我  現在是我在問你還是你在問我 你就回答有點還是沒有點  就可以了..


他說 : 瓶身點了  壓頭沒有


我說 : 你只點一樣  這樣有意義嗎?


 


只好打電話問工廠出貨人員


她說 : 我有點了呀! 我從一箱裏拿了**盤.....應該沒有錯


她還去確認了  從大箱裏拿出來剩下的數量是多少


她請我再請客人  一盤一盤拿起來點 


但客人說了 : 我是一盤一盤拿起來數的呀!


工廠出貨小姐堅持自己絕對出對了量來門市


但RAY沒有點數量就直接到了客戶那


昨天我還特別交待主任  RAY最近狀況多  他做的工作妳要給他檢查


.....................


怎麼辦???


沒點


就是錯了!!!


只好認列損失


該補給客戶的請工廠直接寄過去  明天中午前讓客戶收到


小小的金額  卻是大大的損傷


工廠小姐猜測客戶有問題


我不能完全確信工廠小姐真的對了


當然RAY是百分百錯了


主任又要負連帶責任


而我也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RAY是我的姪子


他的問題變成主任的責任


然後  結論就是”生氣”


當然狠狠的又念了RAY一頓  


我告誡他 就是因為你是我的姪子  你就該比別人認真  而不是要靠我的關係  你才能在公司


我真的很希望他懂事 積極進取 努力學習


但最近我對他真的很失望


生活習慣差:他已經快一個月沒打掃房間  還是我下最後通牒..


外出旅遊沒告訴我  


我說:你是當我不在了嗎?


我很不想 有個事情我要回答:他哪時去了那裏?我不知道!


這小子毫無家庭概念


看見人也當做沒看見


整天精神狀況很差


沒精打采


富貴手  讓他抹藥也不抹  手都快爛了


他不照顧自己的健康


冬天外套罩短袖  然後不斷流鼻涕 


我還以為他鼻子過敏 帶他去做檢敏


成天只對電玩和玩有興趣


我非常非常生氣的對他說:你的表現一點都不像一個21歲的人 該有的樣子...我覺得你是不是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他的媽媽說:不是我不跟他溝通  而是他根本不和人溝通


總之這小子  真的很難搞


我說:既然你不跟我們溝通 那可以試著和心理醫生講講 我覺得你某方面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現在看心理醫生的人真的很多...


當然他拒絕了


”如果這樣那你要想辦法自己去克服 不是只有我說你有問題 你以前住嘉義ㄚ嬤和舅舅都對你頗有微詞...你這個樣子將來要是娶個老婆  她不就要做乎死  還是你有能力請個菲傭來打掃 你要給你的孩子什麼樣的環境 你覺得我們不好 你有沒想過你可以做得比我們好嗎?...”


來了四個月我沒看見他的進步...


我好說歹說念他念得自己都煩了  就是不見他改變


我說 : 你在等當兵? 如果你的觀念態度不改  當兵回來還是像現在一樣...


我念了他一長串  那小子倒是沉得住氣   看也不看我..... 


我現在的感想是


我錯了


以為他可以遵守我的規矩


我姐錯了


錯在總是替他安排


就是錯了


應該要讓"爛性"的他  去外面磨磨...吃吃苦才對


他現在被我留家察看  限期一個月  再沒改變我當真把他趕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