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我媽媽與孫女言言一起吃芒果


言言吃了一塊後嫌不夠甜不好吃   因而不想再吃了


於是我媽媽開始講古給她聽: (台語)


今嘛ㄟ恁仔實在真好命...


阮卡早那有這倘好吃就要偷笑ㄚ


甘有通好親像今嘛安呢   閒東閒西..........


我阿娘的長篇大論  讓言言無招架之力


所以她很受教的對她的ㄚ嬤說 : 好啦!  ㄚ嬤我有底呷ㄚ啦! (台語)


她的回答讓我的媽媽又是好笑又是開心....


阿嬤的家教--成功!!!


 


*************************


我的媽媽不識字


是個道地的鄉下人


務農讓她曬得很黝黑


而她也不懂得打扮自己


對物質的要求總是"有"就行了  


對吃的她一點也不挑剔


我們帶她去吃飯     問她好不好吃     她都會回答: 好吃.不錯或可以


她從沒一邊吃飯一邊嫌棄過東西難吃


不好吃她也是會默默吃完   不會抱怨難吃


反倒是我們這些受過教育的人會批評這不好那不好的


 


我的媽媽從不曾向我們要求過要買什麼禮物給她之類的


年節紅包也是依照我們的能力   從不要求一定要給多少金額


現在我要給她錢  她還會跟我說她還有不用給


我的媽媽除了種田比家事做得好   也不太會做菜   但她的個性真的好好   心地也很善良   因此我們家總有一些鄰居送來的交換果菜    很多社區的人也會主動幫我媽媽做回收工作.....


 


38載人生有些經歷才能有所體會


我是有何等的福份才能當上我媽媽的女兒


我的媽媽沒念書不識字


但我媽媽的修養卻是我所敬重的


我真的很幸福


有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