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的手太小


手指也不夠纖細


所以我總是留著一定長度的指甲


但我的指甲太薄很易斷


所以不能不擦指甲油


 


今天要再為自己的指甲上色時


發現指甲的半月還是不見蹤影


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


我就發現這個問題了


但我心想也許會長回來吧!


但原本左右手姆指都還有半月的


如今只剩左手姆指還有小小的半月


其他手指的都不見了


 


當然聽說了


這攸關健康


所以今天又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TIPS:小太陽——指甲健康圈


    小太陽,就是指甲根部發白的半月形,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中風;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同時,半月甲的顏色以乳白色最佳。發青,暗示呼吸係統有問題,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發藍,則是血液循環不暢的表現;發紅,對應的則是心力衰竭


 


半月痕——健康指示灯



健康人雙手6——8個手指甲应有半月痕。 正常的半月痕面積约小于指甲的 1/5; 半月痕的顏色為奶白色。




1、寒症 無半月痕為寒症。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脏腑功能低下,氣血運行緩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面色蒼白,手腳厥冷,心慌,嗜睡,易反复感冒,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則痰濕停滯、氣滯血瘀、痰濕結節、乃至腫瘤 …… 半月痕 不正常 ....(這些症狀我包了9成以上)





 


半月痕的邊界模糊不清,顏色逐漸接近甲體顏色者,屬寒熱交錯型或陰陽失調型。 寒熱交替型提示人體內有陰陽偏盛衰的變化,寒熱的變化可因保養的不同而異。 3、寒熱交错型(陰陽失調型)





 


半月痕少 需要迅速補養身體 身体透支严重,半月痕甚至會消失。 但只要迅速保證營養,注意休息,一般一個半月就会在一個指甲長出半月痕,通常是先長拇指,以後依次食指、中指、環指、小指長出半月痕。 保證營養,需要补充優質蛋白質,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和黑色食物…… (我實在不明白以我目前的體重怎會有營養不足的狀況. ...看了這一段我忽然有點小耽心.我的半月已經消失很久了耶.它們就是不長回來!)


 


最近這二個星期     很多時間我都處在極度疲倦的缺氧狀態    肩頸好緊    就是好疲憊


這是老症狀


中醫要我有耐心調理


可是我就是----懶  


懶得看醫生


懶得吃藥


好幾度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到更年期了!!!   


 


*觀察記錄(10個手指頭)


珠:還有6-7指有半月痕


SAMMI:只剩1-2指有


VICKY:也只剩2-3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