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9:00多接到廠商電話


他因為缺錢找我商量提前支付8月份貨款


我說依照慣例提前付款要扣5%


他說能不能不要扣到5%   3%好不好?


我沒有當下就答應他


我說這超出我的權限範圍  我還要請示一下"老闆"  等一下給你消息


掛了電話  我思考了一下 ...5%和3%的問題   


當然商業慣例  我不想破壞   因為這是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體制 


我知道如果我堅持要扣5%  他還是會願意


但轉念之間   想一想  決定要幫就幫到底好了


做個順水人情吧!


於是我這麼回覆他 : 我老闆說"人都爹甘苦ㄚ  扣3%就好ㄚ啦!"


他讓我明天早上把錢匯進去  我說我馬上就用網路轉帳給你  萬一明天忘了就糟糕   你今天晚上也比較好睡!!!


於是他一直對我說  " 真正足感恩ㄟ...劉小姐多謝喔! 感恩ㄋ...以後工作我會....."


商業互動畢竟是互助互惠的   雖然我給他工作做


可是有一些交期趕的或特殊件還是要請他幫忙插單


在做得到的範圍內  大家互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