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2個星期前我阿娘就和我預定了時間


今天讓我回去載她和阿姨(雙福姨)來台中看大舅媽


3天前她又給了我電話說讓我不用回去載她們了


我以為她們取消了行程


結果是因為三舅媽也要加入


所以我大舅媽的外孫女阿梅(小我幾個月要喊我姑姑)要負責載她們來我另一個阿姨家(台中姨)然後再一起去看大舅媽


我阿娘說我可以去忙自己的事可以不用管她們


但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她們了心裏還是會掛念  我也想去看看大舅媽


所以我也跟我阿娘報了名  讓她出發前打電話給我


我接到電話時她們已經到我台中姨家了....我說我還在賴床也要梳裝打扮一番  所以就直接去大舅媽家集合了


當阿梅告訴我地址時.我問了一下地理位置.她告訴我有一個地下道和7-11...


然後我楞了一下  世上就有這麼巧的事  我大舅媽和她兒子就住在我的公的爸媽家的斜對面大樓裏


我大舅媽85歲現在已不良於行  但意識都很清醒  胃口也還不錯 


看過大舅媽後


中午我台中姨作東請大家在五權西路聖華宮吃飯  因為我媽和雙福姨都吃素


每次和長輩們吃飯都是在婚禮的喜慶場合


這是第一次大家這樣一起吃飯  我台中姨說不知道哪時還會像這樣一起吃飯?


今天的午餐菜色大家都很滿意


而且70歲以上的長輩有優惠喔!


台中姨77  3舅媽也超過了  雙福姨要算70  我阿娘65   連我和阿梅一共6位  我們有一半的人有優惠


吃過飯我搶著買單  可是我台中姨反應迅速的比我早一步搶到帳單  她堅持要請客  其實長輩們早已約定好


只是我這個做晚輩的從沒有孝敬過她們


 


飯後轉去台中姨家坐坐聊聊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台中姨家


其實我的公常會帶我去她家附近吃東西  他經常在附近幫兒子買東西吃


我經過好幾次只是不知道是哪一間  因為沒有人帶我去過


我台中姨從小就送給隔壁親戚當養女  跟我媽媽差比較多歲   後來又搬來台中   其實經常都有聯繫  只是沒像我雙福姨和我們住的近3天2頭姊妹就見面


我台中姨說我阿娘都不打電話給她  我調皮的說我阿娘跟妳感情不好ㄚ  妳每次都只去雙福姨家也不去我家.....


其實是因為我阿娘沒讀書  光是打電話給自己女兒都很吃力了啦!  


我台中姨她有3個女兒1個兒子 


有一個在台大當教授的女婿  有一個孫女念台中女中.....但我都沒見過他們   


我阿娘跟娘家親戚都很親   但因為家族太龐大  我總弄不清處誰是誰的兒子孫子


我阿娘是家裏最小的  所以我的表哥表姊們年紀都和我媽相當  我的哥哥姊姊們的孩子許多都比我年紀大


我都已經都做好幾個姑婆了...


我媽媽娘家的親戚都對我們家很好   其實我媽並非家境不好沒念書  是因為她自己不愛念書啦! 我雙福姨因為喜歡讀書所以有念書   做什事都方便多了  所以她會自己讀經書....


我媽媽和阿姨都說她們的爸爸很疼她們.... 


而我的遺憾就是從沒有見過我的外公  因為我還沒出生他就已經往生了


 


能這樣聚聚大家都覺得好幸福  好開心  這就是我的家人  懂得平凡幸福的長輩 


今天辛苦阿梅了  讓我不用嘉義台中來來回回跑...



**攝於2009/11/21圖左二是二舅媽.右二是三舅媽



**攝於2009/11/21我媽媽的姊姊--台中姨(住台中)



**攝於2009/11/21我媽媽的姊姊--雙福姨(住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