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5


"阿姨是我啦!芙瑜啊!妳不認得了嗎?"


我一臉狐疑的看著那個喊我阿姨的"小姐"


我確實不認得她


幾年前那個很瘦小的堂姐大女兒


幾年不見已儼然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姐


體態也有了明顯的改變


真在路上遇見了也不認得了


和她說話時


另一個女孩轉過頭來


也喊了我"阿姨"


"是博雅啊!也長這麼大了"


她正在幫二堂哥五歲大的女兒(佩妤)化著粧


她我認得了


但那時還在念小學,現在都高三了...



**攝於2009/11/21左芙瑜.博雅.佩妤


 


我的阿公早在我升小六那年走了


阿嬤也過世5-6年了


我唯一的阿伯在阿嬷之前也走了


今天就是阿伯的小兒子--我的小堂哥結婚的大喜之日


許久不見甚至根本沒見過面的親戚的小親親都出現了


在我爸爸下面有3個弟弟(三叔.四叔.五叔).一個姐姐(大姑).二個妹妹(二姑.三姑)


我們同輩的叔伯的兄弟姐妹總共有17位,表兄弟姐妹有14位,一共就有31位


而我的同輩中大概還不到10位沒結婚其餘都已婚嫁,當中最小的是三姑唯一的女兒現在24歲


我同輩的兄弟姐妹的小孩總共有幾位我是模糊的


因為我長期在台中,不那麼經常和親戚來往


叔伯這邊我是比較知道,我現在知道的就有18個要喊我"姑姑"或"阿姨"


雖然爸爸所有的兄弟姐妹都住得很近


有5位在同一個鄉,三位住在嘉義市,車程都不超過40分鐘


可是畢竟早已分家,一人一家,自食其力


尤其阿嬤也過世後,有幾家往來就不那麼密切了


現在也只有伯母一家人住在祖厝


因為祖先牌位都還供在老家


因此逢年過節大家還是會派代表回去拜祖先


 


大家族中的紛爭是有的


今天三叔和四叔.二姑那邊都沒派人來


雖然我們和同輩之間是沒恩怨的


但長輩們就有派系之分了


我媽媽和伯母是一掛的,住得又近,二家自然就親近些


因此我被派去新娘家迎娶


小堂哥是個直性情的人,對我們也頗為照顧


現在40歲終於要娶老婆了


我當然很樂意幫忙囉!


 


中午宴客我很安份的坐著不敢亂晃,眼睛更不敢亂掃


就怕村裡的長輩們捉住我問婚事


對於這個問題我是困窘的...


雖然被許多人問了許多遍,我還是很想閃躲這個問題


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婚


只是感情不知不覺就走到牛角尖了


我是愛孩子的


總是喜歡當管理孩子們的大孩子,負責維持他們的秩序


喜歡拿糖哄著孩子.陪著孩子們一起玩


我總是東抱一個西抱一個


這親一下那親一下


也喜歡孩子們和我撒嬌


我很高興孩子們是喜歡我的


會很開心的和我擁抱.親吻


我很開心現在已經長大了的芙瑜.博雅依然如此


還有佩妤.世賢.宗柏.言言.鈺鈺.小不點這批小蘿蔔頭也如此


他們都是我的小親親


我一輩子的寶貝親親


衷心的歡迎美鳳嫂子加入這個大家族


更希望新郎跟新娘幸福美滿


趕快再生個小親親喔!



**攝於2009/11/21小堂哥+美鳳嫂子



**攝於2009/11/21我的伯母



**攝於2009/11/21我的四叔+四嬸



**攝於2009/11/21左我大姊+三姑+我爸



**攝於2009/11/21大堂哥的兒子世賢--是個會撒嬌的小調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