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高速公路沒幾分鐘


車就塞了


烏日--彰化--埔鹽...塞了一路


原本40分的車程今天開了65分鐘才到斗南


12:25到達婚宴現場


新郎(我的舊同事)熱切的招呼著我


昔日的老同事.長官都已就座


我就坐在昔日副總經理的旁邊


同桌還有夫人.和2位舊同事


臨近桌也都有幾個昔日的同事分怖著


我離開公司都有10年了


可是我卻好像仍然在職的老員工一樣


 


老公司是一個重人情味的家族企業


我在總經理室大約3年左右


上上下下除了泰勞沒一個我不認識的


那時大概有110個員工吧!


在老公司我學到人生中受用不盡的電腦.管理.活動.編輯....等職能


那一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成長最快速的3年


其實今天到場的有幾位都跟我一樣沒在公司了


但去年30週年的尾牙廠慶我們都參加了


我對老公司有一份難以切割的感情


老公司是一個可以包容員工學習的地方


我的老闆.主管對員工是關懷的.親切的


我離開之後有機會我就會轉過去看看


不一定一年一次或二年一次....


總之想到的時候就去轉轉


我很珍惜這一份緣


我人生中"善緣"


 


因為家鄉就在民雄


從台中到了斗南不回家一趟好像怪怪的


我力邀副總和老同事婚宴過後到我家去"割香蕉"玩玩


因為爸.媽.二姐都不在


光有一大片的香蕉園在眼前


但就是沒找到成熟的


所以香蕉是沒割著


但我們隨性的拿了長竿網採了"仙桃"


我們那群寶貝同事以為金黃色的"仙桃"是現採現吃


但.....抱歉的很呢!還得將其放軟才可以吃喔!


口感有點像地瓜喔!


 


晃了一下自家果園後轉駕到金桔農莊喝杯桔茶


坐一坐聊一聊


只要有副總的場合是不會冷場的


一群人差點笑翻了


這種感覺真好


輕鬆自在...


休息過後移師到中正大學


用了"在地人的特權"開了車進校園


看到湖景大夥兒心都醉了


很感動這裏的美.這裏的大


一群人坐在湖畔又開心的聊了起來


當然流星花園拍攝的地點我們也沒錯過


那條長長的小葉欖仁大道


只是現在樹還沒長綠葉


但這是另一種蕭瑟的美


就這樣一行3台車把學校繞了一圈


用走的應該半天也走不完吧!


真大呀!這校園...


 


到了民雄不吃鵝肉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是的!一票人又轉到民雄火車站前的"鵝肉亭"


正好10人一桌點了一桌菜 :


半隻鵝


一盤米血


一盤脆腸


一盤韭菜


一大盤乾麵


5-6碗冬粉


只花750元


真是經濟實惠又好吃


.....呵呵!因為大家中午吃很飽2點多才散場還沒真的很餓啦!


吃過晚餐順道載了同事回來


原來我們真是住得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其實這10年老公司人事變化也很大


最大的衝擊是2年多前我那時的總經理在阿里山騎鐵馬忽然猝死了


他應該在55歲左右吧!


同車回來的女經理告訴我2年前她在同時期也得了乳癌


差一點也是.....


..............


和我同年齡的業務女悍將過不久也要移民去澳洲雪梨了


..............


我一直都很喜歡聽到朋友的好消息


當然有不那麼好的消息我就會感傷


 


婚宴過後的行程同事說是附加的----很值得來


沒有經過特別安排  但卻是愉快的旅程


親愛的! 謝謝你們! 其實是你們真的很好款待啦!


期望下次再相聚喔....


鳳梨成熟時我會通知....


 


PS.要表揚一下副總 : 今天他親自幫新郎籌辦了迎娶的重頭戲喔!還出借了他的"積架".因為新娘是新郎在大陸認識的.很少有那麼隆重的.我想這就是副總的智慧與氣度 ...二位新人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