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用一種花來形容自己


我希望是什麼花?


如果要選一種自己最喜歡的花    又是哪一種?


 


花的種類和顏色好多好多


我一直都好喜歡白色的花


那就往會開白花兒的方向去想.....


 


曇花~


小時候種過   種了好久   殷殷期盼著早日開花    等待了多年     


終於花開....卻只綻放了一夜 


好大的花好吸睛    花香淡淡也誘人    但終究是曇花一現  


還好她的花可食用    也算是有功能


 


白玫瑰花~


我一直很喜歡玫瑰    花形美麗   花香宜人


花園裏經常有花開著


花可做成香精油.也可以是花茶.還可以入菜.....她的貢獻可多著呢!


只是接近她時得小心   玫瑰的刺兒可會讓人受傷


 


七里香~


香氣遠遠的就可以把人引誘過來


這小小的花朵單獨開著不覺美     必須要有姊妹相幫襯    數大才會美


一旦錯過了親近她的時機     機會就消逝了   


這是她花期太短的遺憾   


否則遍佈在山野的她     應該會像賞油桐一樣熱門吧!


還好七里香也可提煉精油!


 


油桐花~


沒有大的院子     可沒法子請她入門


秀氣的花朵惹人憐愛   


但她也需要眾家姊妹的加持   才會引來人群的目光


只可惜一年裏頭大多時光都是寂寞的....


 


仙人掌~


最近遇著了一朵獨特的仙人掌花     


只可遠觀ㄚ     摸不著   碰不得   更不敢去聞她的味道   我怯步了去了解她....


仙人掌開起花來   每每令人驚豔不已    但難以接近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白又香人人誇   讓我來把妳摘下   送給別人家....


花不顯眼        要近距離接觸才知花清香     接觸過的人有了稱讚     所以也介紹給別人    是受歡迎的


花朵也可變精油和花茶     對人的貢獻也不小


小時候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   


她就像個鄰家女孩


 


看來我說了好多茉莉花的好話


我想我也也喜歡當一個    可以被接近    可以因為相處了  了解了   所以被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