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銀行簡訊


立馬打了電話去遠東商銀


打了好幾通也等了很久都沒有人接電話    都快氣暈了...


於是只好改撥掛失信用卡服務     這回終於有人接聽了


煩煩瑣瑣的確認資料之後


專員告訴我   我有4筆網路刷卡異常   因此銀行主動幫我停卡了


補新卡必需要等一星期


第一筆是晚上10:04...金額5元...是什麼的認證費


第二筆是晚上10:34...金額3000多元


第三筆是晚上10:34...金額1500多元


第四筆是晚上10:35...金額700多元  


(正確金額的資料給了警員只記得大概)


這時間我在家   家裏也沒電腦   專員問我有沒有用智慧型手機....我根本也沒智慧型手機可上網


因為是網路交易加上對方現在也還沒請款   所以根本不知道是在哪裡(商店)刷的   


除了時間和刷卡金額什麼資料都沒有


 


雖然有告知我非本人刷卡我不用付款   銀行會處理


但我還是決定先報案    我的想法是如果有資料可以趕快追查以避免他人再受害


現在 110 的服務真的很好  沒幾分鐘員警已經在我家樓下等我了


坐上警車到警察局去說明   


員警要我再打電話給遠銀      但警員還是要不到進一步的資料    只知是跟網路服務有關的


於是在有限的資料下只能先備案     到時有請款資料再去報案    然後請檢察官追查...


但員警亦有提示我網路犯罪很難追查


備案後員警還專程送我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坐警車


因為我不是罪犯     所以也沒有不安的感覺    只是覺得警局的服務真的很好!


 


2012/03/06 中午


剛剛我又打了電話過去遠銀


但還是沒有新的資料可以提供給我


這回專員告訴我  不是只有我被盜刷   銀行這邊已經有再調查了   


還說不需要報案      因為我的卡沒有遺失


只要有用卡就會有被盜刷的風險......她的口氣並不怎麼和善  


我的想法是    我很怕到時帳單寄來又一大堆麻煩....所以還是報案比較有保障


 


我有在用2個拍賣網站的自動扣款


也曾多次在電視上購物


平常加油買東西也會刷卡


信用卡被盜刷這個是既定存在的風險....除非通通都不用卡


 


*如果老天爺給我的磨難是用來增加我的閱歷的~我坦然接受!


 


2012.04.16


我這一期的帳單來了.可是令我火大的是.總共有六筆被盜刷的明細.跟我所有的消費又全部列在一起.因為我有使用最低應繳的需求.所以我就又打電話去要求重列帳單.把這六筆另外列印..銀行真是在混水摸魚.沒詳細看明細的人真的會笨笨的去繳.


我上網查之後發現很多人都有被這個 ITUNES STORE CHINA 盜刷.我跟專員說你們都已經知道這是盜刷.竟然還讓對方請款.他竟然回答我說: 因會刷卡有成功.他們一定要付款.這是一種信用卡協議...聽到這種言論.真是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