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的天翻地覆之後


醒來是個好天氣


閒著也是閒著的我


還是決定爬山去


這次挑戰的是4號步道


但這次我可是記得了要吃飽喝足再上山


 


下午3:00許


到達中正露營區


太陽還是好大...


緩慢的朝登山口走去


哇!  停車場離登山口還真遠...


途中我休息了好幾回    到達時我已經好累了


此時還真想回頭


但就在此時遇上一位媽媽帶著二個小朋友來走走


大班的小男生沒有被木棧道嚇跑


反而要求媽媽要繼續往上爬


我豈可落跑???



這個4號步道還真是殘忍


才一開始就是這麼長的陡坡木棧道


但這對小姊弟還真是強


勇敢的沒話說


爬這個坡我都不知休息幾回了


他們卻也爬上來了


因為孩子們年紀實在太小   爸爸沒來也沒帶足水


儘管孩子們堅持還要再爬


但媽媽還是明智的決定要下山


她說可不想背著他們回來...   


我分給了她一些水   讓他們可以在回程喝


畢竟孩子們的忍受程度還是比大人差


缺水是不行的!



但勇敢的可不只他們一家


後面竟還來了一對爸媽帶了一雙兒女


哥哥8歲   妹妹大班


這家人更猛


媽媽說他們的車停在新社


已經從11點爬到現在了....都5個小時了


因為錯估了路線    所以不得不往上爬


途中我與他們分享了婷姊送我的澎湖烤小卷


爸爸則回饋了我一包自家生產的咖啡包


今天沿路都有伴隨行


這條路線似乎也比3號熱門


下午時段的山友也是挺多的



*狗尾草正開著美麗的花朵...有一種衝動~想把它拔回家燉雞湯...但它真的太美  讓我捨不得對它下手!



吃過了點心


我告別了他們


努力的往上爬


都超過4:50了   可是怎麼還沒有看到終點???


正好有山友從後方走過來


我問了他離終點還有多遠?


他說頭嵙山的最高點就快到了


自己也要到那裡   鼓勵我一起繼續走


果然又走了10幾分鐘


終於到了4號終點


不管眾人眼光    開心的抱著終點木柱自我感動的自言自語 : 我終於到了...


頭嵙山的至高點是4號終點   也是5號終點



鼓勵我上來的山友   原來是個獸醫師


他可是有備而來


分享了我水果和熱茶


短暫休息了一下都已經快5:30了


原本我是要原路折返


但他邀我一起同行走3號    然後接3又1/2步道(好像哈利波特...)   這可是老山友才知道的捷徑


果然6:30前就回到了中正露營區的停車場


天已經有點暗了


多虧了醫師   否則我有可能要在黑暗中行走


 


這一趟自己像個傻人一樣努力的往上爬


然後遇上媽媽3人和一家4口的傻人也在努力爬


當了好人分了水和烤小卷給他們


自己也遇了好人   喝了好茶吃了水果    甚至還帶我下山來.....


爬山的人   傻   自討苦吃   但就是傻的可愛!!!   


 


 


補註:


也因為和醫生走3號回程


意外的發現自己一併將5號完攻了


不過是分段的


之前  2號終點右轉接5號到黑松亭


上回3號終點左轉  莫名其妙又走到5號黑松亭


而這一回4號終點左轉走5號  又接回了3號終點


於是  我真的走完5號了耶!


 


也就是說我已經走完1.2.3.4.5號步道了


剩下6.7.8.9.10


今年的目標完成最難的一半了


真是覺得自己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