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計劃是早上的行程


愛賴床的我


早上醒來那刻卻有個意念 : 我這是幹嘛?! 上了一個禮拜的班   好不容易放假可以睡晚一點...  也許明早再去吧!


於是一直賴到10:30才肯從床上起來


打了酪梨牛奶喝


看了一下新聞


咦 ? 明天有颱風...  那今天如果不去   明天會下雨耶!


於是    明快的決定了下午的行程


 


1:10多出發    打算在路上找個地方吃午餐


但三心二意的結果就是   開到了登山口還沒有吃到東西


而且這裏也沒有像2號步道那裏一樣有賣吃的


真後悔沒有在7-11買2包科學麵上來


看來只有喝水了   反正現在的我夠胖   趁機減肥呗!


下午2:00的停車場    連我一共3台車及一台小摩


原本我是預定吃個飯再來   差不多3:00開始爬


停好了車   我卻找不到登山口該往哪走   奇怪怎麼都沒有指標咧???


於是又開著車子順著柏油路往上走試試看


這下可終於讓我找到了....


然後一個人   慢慢   慢慢的往山上晃去



還沒到登山口  我已經休息了好幾回


好熱ㄚ...現在


汗像下雨一樣....


走沒幾分鐘   開心的發現可以自拍的地方


有安全的地方可以放相機


買了幾年的數位相機   在今天早上我才研究出如何自拍     現在總算可應用上了


我可得意的咧! (後來想想....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豬頭吧!   對於科技這種東西我有點遲鈍... )    


雖然拍的不滿意  但總算有留下畫面





拍完照   走了沒多久....又是好熱ㄚ   只好覓了個陰涼處   坐了下來....很想就坐在這裏不要走   就在這山裏坐坐也好   感覺也挺棒....可是心裏頭卻又放不下想到終點的慾望  


於是就這樣走走停停       走一下停好久       到500公尺處竟已快3:30了


今天的山上還有28度......




雖然很想到達終點    但我也沒給自己壓力    依然走走停停  


16:00許    走著走著竟到了終點   只是此時我卻以為是5號的終點


小憩了一下    向左繼續前進    我以為自己走的是3號     直到我發現竟然又走到了5號黑松亭  


16:20了   怕天黑   因此小停了幾分鐘就往回走


   



回到了剛剛那個終點     這回我看仔細了   上面寫個3    真是3號的終點   原來我早就到達終點了而不知  


網路上的資料說3號全長有1900ㄚ!!!   所以我把它誤為5號終點了  


咦 ? 那頭嵙山的最高點在哪呀??? 不是在3號嗎?


端詳了一下木牌    發現原來是在5號ㄚ     要從3號終點的右邊接5號才可到達


此時已經過4:30了    走了一小段觀察地形後   決定放棄   今天不宜再戰.....


 


於是原路走回3號     不久遠處傳來打雷聲   


10分鐘後遇父子3人詢問我:山上可有下雨了?   我 回:沒有!可是有聽見打雷聲!


山下的天光看起來還亮亮的 因此不以為意


  


下行至400公尺處   天降小雨....距200公尺時雨越下越大


不得不在樹下躲一躲雨    但這一段路沒有大樹    小樹只能閃一些雨   


剛剛在途中遇見的歐吉桑下山來了   他戴了帽但沒穿雨衣   早已淋得一身濕   但他卻好心的要把背包中的雨衣拿給我    我婉拒了......其實這樣淋雨挺舒爽


淋到登山口處   正好有一棵姑婆竽   不假思索的就摘了葉   往頭頂上蓋


我超級享受這種難得的野趣


到了車子停放處     我卻捨不得就地將葉子扔掉    有一種不想利用完就丟的感慨


就這樣它跟我坐車回到家   入了我的花器中   表達我對它的感謝..... 



走了這一趟3號步道


去的時候   是濕的     汗濕


回的時候   也是濕的    雨濕


但卻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