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伯母開刀住院


所以2/28這三天假期我都在嘉義


我家老大也帶著小不點回來看伯母了


伯母對我們家是親切的  她是我娘最麻吉的妯娌


伯母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著高亢的火雞喉嚨


總是人未到聲先到......


我是那個最會消遣她的晚輩   老是和她開玩笑  


然後我伯母就會使出腳擰功或手捏功來對付我.....其實她就是脾氣好   才能容下我沒大沒小 


這回滿頭白髮的她躺在病床上


沒有聽到她扯著喉嚨大聲說話   真是太安靜的令人不習慣


這3天裏面   我們去看了她2回   第2回已經可以下床了


希望神明保佑我的伯母早日康復!


 


假日的第一天小不點和言言.鈺鈺三個人玩瘋了


晚上我和她都去住二姊家


第二天我二姊一大早就上班去了


而我的車放在我阿娘那兒


於是我們決定一起走路回去


CALL來我家老大騎摩托車護駕   這樣走太累的人就可以搭一下車


結果......孩子們總是比大人體力好


三個人故意跑給我追   當然搭車的人...就是我


這一段路其實開車只要5分鐘  但走路可要20-30分鐘了


這3個小傢伙連走路都可以玩的那麼開心...... 尤其是這樣一起捉弄我




**途中的豌豆花...真的很美  手機拍的   很可惜....


 


只是晚上小不點可就不開心了


她被媽媽狠狠的罵哭了....


因為我姊規定她放假的第一天就要把功課寫完


等她哭完   陣仗一擺   言言.鈺鈺就當起小老師來了   這時候她倆還真是管用的


我家小不點真是訓練有素


她是我看過的小朋友裏面   寫字最快的   而且是飛快的   連我都比不上她....   3兩下就寫完一頁


這一回她的功課有8樣


就這樣從我ㄚ娘家寫回二姊家


她的功課包括要畫一張8K的淡水河的夜景   還要在畫上面題一首詩


這對小四的她是一門大功課


有主見的她  搞到小六的言言和鈺鈺都幫不了她   最後連我都拖下水


一幅畫從晚上9:00搞到快12:00....


然後洗完澡小不點還不敢睡  因為功課還沒寫完


她和言言繼續坐在書桌前奮鬥


一直到12:40我出聲喊人要她們明天再寫   她倆才敢去睡覺





隔天早上9:30我小醒了一下    小不點還在睡覺   我只是很小聲的喊她起來寫功課


這小傢伙竟然床也不賴   很巴結的馬上就起來了


於是我繼續睡我的覺   等我10:30起來    她和言言都很認真的在書桌前寫著功課


沒多久我家老大把她先接回去繼續寫功課   這回寫的是我大姊自行增加的功課....



我的媽呀!  怎麼現在的小朋友功課這麼多ㄚ


結果這3天的假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功課  功課   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