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著一件要寄深圳的包裹   從早上忙到傍晚才順利寄出.......


客戶指定要用順豐寄件


上網查到了免付費電話0800....


電詢價格並報價給客戶


問了台中站址的電話    可是客服不給   要我一樣撥0800....聯絡即可


 


然後下午客戶匯款了


再度打0800...


可是竟然拒絕接受接聽


因為公司是亞太電話  撥出顯示的號碼是手機   所以拒接了


打了104問到了登記的室內電話


竟然無人接聽


所以在網站上寫了mail


可是沒有等到回覆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


客戶打電話過來了


因此我請她聯絡順豐來收件


稍後她來了電話  說什麼要委託書...之類的   反正就是很麻煩


所以後來我又請她幫我問到了台北客服電話


以為這一次可以搞定了


可是呢....


客服人員告訴我  


現在大陸有一個新規定  


就是收件人一定要是公司行號  


而且要寫全稱  如"深圳市永福印刷廠"   不可只寫"永福印刷"


但客戶提供給我的收件人偏偏是個人


因為這樣通關會被查件    延誤到貨時間


所以順豐拒收


故我又發了mail給客戶


等了1-2小時  要到了公司全稱


然後我又打了電話請順豐來收件


不過還得要填寫委託書  委託順豐通關等事宜


另外還要寫一張 INVOICE 


等收貨員來的時候一併交給他


收貨員來的是很快


可是還要另外寫托運單


他看了一下包裹的內容


發現我塞了DM.報紙來填縫


他好意的說曾經因為紙張上面有"中華民國"   所以被查扣的案例


所以我改用氣泡紙包裝


總之


為著一個小包裹


搞的是人仰馬翻.....


 


順便告訴大家    


順豐的收費標準報價是一公斤90元(可是也要看材積 , 故以收貨員實際報價為準)


希望大家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