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苦挖3小時的成績



**這支樹枝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2009/12/13


話說那一天回來後  本來打算把苦螺送去給婷料理   怎知打了3通電話都沒人接


肯定是一家大小出門去了


那就很抱歉   我一個人享用囉!


 


才剛回來正巧遇見vicky  就邀她來品嚐一下


因為沒有吃過苦螺


憑著先前看過婷煮風螺的印象


水滾之後加薑片  和米酒一大匙  煮個2分鐘(看螺的大小調整時間)


婷的名言是 : 海鮮只要夠新鮮  用最簡單的方法料理最能吃出原味


但是我家沒有薑片


就加米酒先試煮一些...


嗯! 其實還不賴耶!


很鮮甜!


略帶點會回甘的苦味


所以稱之為苦螺吧!




**雖然不大個  但卻很有肉ㄛ!




這是第二道  胡椒苦螺


思考了一下  怎樣能讓胡椒入味  又不能讓螺肉太老


所以先將鍋乾熱過  然後熄火  炒胡椒  再開小火放入螺  


怕把胡椒燒黑了  所以提鍋離火一直搖晃著鍋裏的螺  約2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一下   


胡椒是入味了  但我一直覺得少一味


vicky  這才想起她爸爸煮胡椒蝦還有放米酒  炒到收乾...


 


今天的料理因為食材好  所以還算成功


只不過就光吃螺讓原本就少吃海鮮的vicky吃到有點反胃     



我呢則是很享受亂搞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