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遠的那頭就瞧見2位忙碌工作的歐巴桑


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去瞧瞧


這樣一瞧可不得了


我也加入她倆的行列了


一個ㄚ桑是為了孫子努力挖石蚵



另一個ㄚ桑是為了打發時間並給自己家加菜來挖石蚵




我的目標是"苦螺"   我是看見ㄚ桑順道撿拾了放在籃裏     而把它當成目標的



這個工作必需要翻動石頭


才找得到石螺


到處都是尖銳的蚵殼


還好我撿到一個天然的工具



(運氣好就會翻到藏了好幾個苦螺的石頭)


二個ㄚ桑都正好屬兔   大我ㄚ娘5歲


三人熱熱絡絡的聊起天來了


到後來竟要幫我作媒咧


那個給孫子挖蚵的ㄚ桑一直叮嚀我   找對象眼睛要放亮一點....


因為耽心孫子提早回台北吃不到   那個給孫子挖蚵的ㄚ桑   3:30就先回家了


我則陪著另一個ㄚ桑到5:00


她看了我袋裏的石螺


稱讚我成績不錯 : good  力 ㄉ一ㄡ  午  ㄊㄤ 吃!  (努力就有得吃!) 


這句話也是我今天的收穫


然後我們一起走回岸邊....



**和我奮戰到5:00的ㄚ桑   她的先生以前是補魚的船員.... 



**這是我今天的收穫和工具(大約有2斤苦螺ㄛ)....


挖了3個小時的石頭   腰和腳可是酸痛極了...踩油門時腳還會抖....   (我真是傻妞吧!)


中間我一直嚷嚷著腰酸   站起來休息好幾次   但那二位ㄚ桑卻從頭到尾沒休息過


我ㄚ


不是因為好吃  而是想體驗一下討海人的辛苦   歷練一下自己


海風吹得我鼻水直流


才呆沒多久  我就冷得先回車裏穿衣服再回去挖


真是服了那二位ㄚ桑....   


 


 


....待續 : 苦螺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