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多去菜市場買了魚.蝦.蛤.香菇.肋排...


這是上次答應林家小寶貝的


趁著等VICKY的同時  先去85度C 買麵包   這次準備的比上次多一些


今天多了沒去過的RAY隨行


且新募集了2位朋友的衣物  ㄚKEN 和婷家的  


上次回嘉義也順道清了一下我哥和我阿娘的衣服


此次SAMMI還提供了舊棉被


所以這次是有始以來衣物最多的一次  


本來ㄚKEN 也要跟的  但一台車坐不下  只好讓他有機會再跟了...


 


中途應該要在全聯社停留買多多的    但隨行的2位都睡著了   我這位開車的人竟然沒注意到過站了


幸好在到達目的地前還有一家中日超商   但多多早賣完了  所以這次買了一箱香豆奶 


 


到達時先去林媽媽家送東西  


林媽媽見到我說 : 妳怎麼每個禮拜來?


”剛好東西有比較多;有東西就送來!” 


(這次間隔上次只有2個禮拜;也是間隔最短的一次) 


然後我撒嬌的對林媽媽說 : 我們先去送衣服  中午還要來給妳請ㄛ!


 


將衣物擺好後  我開始招呼起小朋友   請他們過來吃麵包喝飲料


我依舊要求 : "要吃麵包之前要先洗手ㄛ".....然後請VICKY領著幾個比較小的孩子去洗手


之後有幾個聽到消息的小朋友規矩的過來排隊  有的天真的攤開雙手對我說 : ㄚ姨  我有洗手了!


領了麵包和飲料的孩子們  有的會主動的對我說聲: 謝謝!


也有用害羞的眼神來道謝的   可是我還是像個老師一樣讓他們說聲: 謝謝!


 


有個約莫3歲大的小女孩  過來叫我ㄚ姨    我把她摟在懷裏    (之前有見過她幾次)


發現她臉上掛著淚痕     我問她: 妳剛剛有哭哭ㄏㄡ?   她說剛剛摔倒了....我讓VICKY幫她把臉擦乾淨


天ㄚ!  她的額頭腫了個大苞  我問她還有哪裏有受傷?   她舉起手來   她手上也有個不小的傷口  


我讓RAY去對面的小雜貨店看看能不能買到OK繃    幸好真的有   只是額頭上的大苞   我們沒有藥可以幫她抹


後來VICKY對我說   她是一個人來教堂玩的    她的媽媽在家    我不禁在想 : 山上的孩子真的很獨立!


只是現在想到那個受傷的小女孩   我還是好心疼


 


擺好攤之後  陸續有幾個媽媽過來挑衣服  拿了需要的衣物後都對我表達深深的謝意


禮拜結束後  人潮蜂擁而至   沒幾分鐘衣物全部一掃而空


幾個年長的媽媽  一一過來握住我的手說 : 謝謝妳!  願上帝祝福妳!  我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回報妳  只能這樣祝福妳!


 


11:30完成任務  回到林媽媽家


林媽媽正在為我們做菜   鍋子裏正煎著魚...


因為今天只有她老人家和1歲多的小孫子在家帶小孩


所以VICKY和我接手了廚房工作


就像在自己家裡頭一樣   洗菜  炒菜   只是我們請林媽媽指導步驟


就像在家裏頭一樣自在


就位吃飯時    我調皮的對林媽媽說 : 今天給我們請ㄛ!   林媽媽開心的笑著...


簡單的一餐   卻是吃得很有滋味   自己種的蔬菜就是好吃


 


吃過飯  我們還是賴著不想走   這裏的空氣和氛圍總是讓我不捨離去


陪著林媽媽散散步聊聊花草.樹木    哪顆植物叫啥   林媽媽可真不是蓋的      她會為我簡介門前的哪顆樹是啥   哪時候種的.....


林媽媽比我ㄚ娘大三歲   親切的像我自己的媽一樣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我請教林媽媽哪種菜在這裏種的起來.....我告訴她等過個5年10年我想來當她的鄰居   我怕自己種菜沒收成會沒得吃!


陪著林媽媽  也順便等林媽媽的小兒子(ㄚ楹)和林寶貝回來.....等到下午3:00正準備離去   那家子正好也回來了


結果又和ㄚ楹聊起木工機具和傢俱製作


前陣子莫拉克颱風他撿了一些木材回來DIY


一聊又是一個小時.....


   


**林媽媽家前面的慽樹....襯著晴朗的天空--好寧靜的美 



**門前有顆5個杈的木瓜樹....這樣算不算農業改良---可以提高產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