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才會想帶這一群蘿蔔頭去爬2號步道


如果沒有瘋  那我一定是吃了定心丸   豁出去了


其實本來要爬的是1號步道


但還沒7點  挖人起了床  出門到大坑   都已經8:00多了


我可不想讓太陽曬昏頭


爬2號應該會涼快些


果真這裏的風很涼   很舒服  


只是這3+1個孩子充其量只是去健行過   從來沒有爬過這樣的山


我在途中早就先做了心理建設   先告知她們這裏有一個85度的坡   路是木頭做的...


於是個個都很期待....


 


只是這一路我們走的超級慢   休息有夠多


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能達陣比較重要


嬌小的小不點引來許多山友的鼓勵與加油


大家應該都以為她只有小二.小三吧!  但其實她要升小五了....


而言言看起來也不過像小四   鈺鈺像小五   但這雙胞胎姊妹要上國一了


帶她們爬山是因為我太了解她們的媽媽   我的大姊和二姊  


她們根本不會放心帶她們爬這種需要耐心和體力的山


說穿了她們認為孩子太小太危險


但我就是要磨磨這一群太好命又太膽小的孩子


這是我給她們的暑假第一課~ 膽量訓練


尤其是要上國中的言言和鈺鈺


上了國中很多事情必須要自己做了


 


此行多虧了芯


有她在幫忙我看著妹妹們   我輕鬆多了


她是我們的領頭羊


只是芯玩起來時  有點瘋瘋的...



 


這一趟我最耽心的其實是言言


她出生時心臟瓣膜就有破洞


所以從小就被囑咐不可以劇烈運動


雖然現在長大了洞小了很多  但還要再追蹤


因此我有點小耽心她


她的身高比鈺矮上一個頭


體重都還沒有30公斤



 


鈺鈺手長.腳長.身高已跟我差不多了


可是也只有30-33公斤


臉龐也是稚氣未脫


雖然累  可是她很享受這裏的風景



 


三個孩子裏面我最看好的是小不點的體力


這傢伙總是精力旺盛


她去觀音山爬過幾次山


只是這裏的木棧道把她嚇的有點膽小


一路上都要人緊緊跟在她身邊


更怪的是    她在平坦的路面行走反而比上下坡慢很多  她覺得平的地方比較可怕


我都快給她搞瘋了...



 


其實我以為這幾個孩子應該走沒多久就會放棄   跟我吵著要回家


於是施以威脅恫嚇~把走不動的人丟在原地等我們...


但她們卻是越走越有心得 


甚至還會駐足欣賞這裏的美景


過程中個個雖然很累 


但到達終點那刻  


讓她們超有成就感


這是她們人生的第一次挑戰  


而結論證明了  只要勇敢一點就可以做得到 


我的小親親們全數通過考驗  


證明自己也可以很勇敢! 


於是勇敢的人有美味的豆干吃


美麗的風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