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2


中午乾兒子鈞來電話邀我一起去崇德路勝博殿午餐


這是間炸豬排的專賣店


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午飯過後回兒子家坐坐


到家後我兒子立刻跑去關他的房門


其實我正想檢查他的房間.....


房間果然很亂


我說 : 會不好意思就要整理ㄚ!


然後兒子和他老爸睡午覺去了.....晚上兒子還要去補習


我沒事做


於是    我就去幫兒子整理房間去了


我的如意算盤是--兒子起床後看見一定會不好意思     所以....以後他會自己整理


我以為等兒子起床   我應該就已經整理好了


可是兒子只睡了一下下


他看見我正在幫他整理房間   很不好意思的一起幫忙...


我讓他把亂堆的分籍分類


然後   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 : 兒子的房間沒有半個櫥櫃   也難怪他把書籍和所有物品都亂堆


我和兒子的媽討論了一下


決定去買幾個最簡單的櫃子    好好改造一下他的房間


 


晚上6:00我和他爸媽全部出動一起送他去補習     然後一起去大潤發買櫃子


我們買了三個三層櫃   總共還不到500元


顏爸負責組櫃子


我和兒子的媽負責打掃房間


事前我和兒子溝通過了   我保證不會把他的房間變成公主風


我決定把房間的配置重新調配一下


其實我的空間概念還不錯


床頭櫃變成相反位置


衣櫥轉了方向


多餘的電腦桌搬去儲藏室


然後增加了3個櫃子


整個空間協調多了


看似簡單的小工程   讓我們3個老人忙到10:00


看來兒子的房間應該"荒廢"許久了......


 


10:00多兒子一回來


驚奇的瞪大了眼說了好多次 : magic    這是我的房間嗎? .....應該要拍一下改造前跟改造後的對比


看來兒子很滿意他的房間


 


兒子的媽在顏爸去接兒子的時候


很開心的謝謝我


她說  孩子的爸只對公事熱衷  家裏的事總是不積極  


如果不是我押著他    這事恐怕又擱著了


其實


有時候我的角色反而會比較好處理事情


畢竟我和顏家都認識超過20年了


我也知道孩子的爸媽平時真的很忙   也經常要加班


假日最想的就是休息


但兒子明年就要考大學了


有個乾淨整齊的好環境才會有好運氣


所以雞婆個性的我縱使累了自己也要做


完成之後我真的很開心


驕傲自己當了很棒的一日媽媽!


 


當然我也跟兒子溝通了: 現在你的年紀還可以允許我們幫你整理房間


等你上了大學就要自己打理了   我們可不理你了喔!


當乾媽的我的好處就是 : 孩子縱使不愛聽  但也不會對我回嘴


當乾媽比當媽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