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送走了伯母


很難不哭


捨不得   可是還是得讓她走....


 


她的女兒(我的大堂姊)說了:


父母身體健康時  希望他們能夠長命百歲


父母一旦生病了   又希望他們不要受折磨


心裏真的很矛盾!


 


曾經我答應伯母   將來結婚要請她吃餐廳


因為我們家的喜宴一向是在自家庭院辦的


如今這個承諾永遠無法兌現了.....


大堂姊說 : 我媽媽最疼妳了!


就連我媽也說 : 妳伯母最疼妳了!


其實我自己都有感受


在病中意識模糊的她都還是清楚的記得我是誰


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和我說了最多的話


而我是那個最愛逗弄她    也最喜歡和她沒大沒小的孫姪女


 


人總是這樣


人走了    才遺憾自己沒有對她更好


很想可以再載她一起出去玩    一起去吃飯     想買更多的東西孝敬她....


也很想能再吃到她種的菜


更想再聽到她的聲音


想念她的風格 :


人未到聲先到的大嗓門


叫人總是要喊好幾個人名    才會叫對名字


.......她總是掛著笑容....  就連走了也一樣


 


捨不得   可是還是要告別


雖然她的長眠之地   離家就幾分鐘的距離


但卻已是天人永隔


我失去了唯一的伯母


我媽也失去了她的麻吉


以後只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