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姨~~" 喊她的時候總是拉著長音撒嬌


"喂~~ㄚ* !"  姨也會開心的回應我  喊我的名字


她不嚴肅


笑笑的就有令人敬重的本事


 


她是我媽媽的第五個姊姊   是我五姨   住民雄雙福   我們管她叫雙福姨


雙福離我家騎摩托車大約15分鐘


小時候姨總是騎著偉士霸   帶著許多零食出現在我家  


那時她在開雜貨店   也有賣剉冰   小吃..等


到我大學時我家小孩的學費都是姨伸手幫忙的


所以我說 : 我們小時候都是吃我ㄚ姨長大的!


 


姨有二個女兒二個兒子


她的第一個成功是    兒女都有正當工作   沒有人作奸犯科   還是相當的規矩


我的表哥表姊們都有良好的教養


我最欽佩姨的一點是   至今她仍然在工作


她的店就在吳鳳技術學院的正門口


她賣的蛋餅是許多吳鳳人共同的回憶    自創口味    獨一無二


數十年如一日   她總是很捨不得休一天假


年近70的她    現在還是很認真的在做生意


 


上次見面    我笑著說她是"好額人"(有錢人)


姨她靠著自己的雙手      一點一滴的打拼     賺了二棟樓


她會照顧自己    也很會照顧別人


除了做生意的時間


姨還投入一貫道    虔心的幫助別人    經常忙碌的去做家訪...等


她是一個真正富有的人   實質上和精神上都是


 


我的雙福姨真的很了不起!!!


她的成就和德行遠遠超越了許多許多人...


 


雙福姨語錄 : "自恨枝沒葉   莫恨太陽天"


這是她經常說的話   


意思是 : 要怪就要怪自己不修持  不長枝葉來遮蔭    不要怪太陽太大了來曬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