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算了2010年的營業額


比2009年成長了11.6%


說真的  我不滿意


我知道自己的年度目標訂的並不低


所以沒有達成業績目標我也不意外


只是還是有失落感


因為今年度多了一個營業點


卻沒有發揮到功能


多了一個營業點反倒拖累了整體的營收


也就是台中賺的都賠在嘉義了


倒也不是不知道原因


一部份是出在人的問題   一直延用錯的人   但也是無可奈何


另一部份則是卡在資金問題   沒有充份的資金可以轉型


2011年嘉義人事的問題暫時排除了


順利的把固定支出調降了30%


經營型態限於資金只能小幅調整一下了


原本是想要結束嘉義門市的經營


但基於多方考量及現況還是多給了自己一年時間來努力


是多了勞累   但相對的也多了一個機會給自己


 


台中這邊的營運雖沒有大幅成長   但至少是向上爬升的幅度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   我不應該有所不滿


畢竟我已經有將近快2年沒有跑客戶了


都是客戶自己來找我


能維持住業績就該偷笑了


但這也是一個潛在的危機


所以2011年我的工作重點在於培養一個優秀的副手


這樣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外跑客戶


發揮我的業務長才


 


在2010年還有一個重要的改變


順利的將台中這邊的管銷降到最低了


我把原本的人員變成二班制的時薪人員


這或許在於管理上是一個冒險


但事實上證明只要找對了人  加以訓練    時薪月薪都可以是可用之人


此舉至少讓我一年省下15萬元    卻又沒有影響到業績


這筆錢夠我付一年房貸了!


 


但此時此刻最令我憂心的是


2011年度的新產品開發案


至今我一個想法也沒有


2010的業績能穩定也是因為開發對了產品


也許是幸運    但說好聽一點是我眼光精準


產品是公司的命脈   因此開發產品的壓力也特別的大


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司


不容許一步錯誤!


 


今年表現最不好的員工


應該就是老闆了


我這個老闆陷溺在安的影響下   導致無法專心於工作


嚴令2011年


認真努力   開心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