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印刷廠打電話給我說  瓶身硬度不夠  凹陷了


原本預定上線的東西  只好先撤下來   擾亂了既定的進度


李姊不高興的說 : 源頭就要做好ㄚ....不要製造問題給別人....


因為我請她全檢後再印刷


但因為年關將近  時值大月根本沒有人手  可以全檢


所以   我只好請工廠去載回來全檢


 


今天早上接到工廠電話


抱怨是印刷廠品檢標準太嚴格了   要我親自去看一下


工廠先拆了2箱   發現大部份是正常品   只有小小部份的不良  但還在允收標準內


因此他氣的跳腳   要我去一趟  


但我去後又多拆了幾箱   果然真的有一箱裏面   發現了很多的不良


因此我把印刷廠對我說的抱怨給工廠王大哥  我說了李姊也很不高興  要我們源頭就要做好   她不高興   你也不高興   你們倆邊的奇檬子都不好    ㄚ   那我咧? ......  你是因為沒看到我不高興    非得要我來給你看一看嗎?


至此王大哥才不好意思的笑笑說 : 對啦!  不好意思! 劉小姐讓妳跑一趟啦.....


 


非得這樣我們王大哥才肯乖乖做全檢


當損失必須認列在自己身上時   每個人當下的反應都是 : 這應該是別人的錯    很少有接受損失的勇氣  


殘酷的製造業現況就是這樣   一有個閃失  原本賺錢的生意  或許就要虧本了   


每個人都是環節裏的源頭   每個源頭都做正確了   自然而然工作就流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