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國中時我會去操場後方坐坐


這是課業之餘的最大樂趣


有次正好訓導主任來巡察


很多同學見到他


一溜煙的就跑走了


但我沒有走掉


他好奇的問我 : 妳怎麼沒有跑掉     妳不怕我嗎?


我回答他 : 我又沒有做壞事   為什麼要怕你!!!


然後他說對   沒做壞事就不會怕我!


 


國中的我那時還有"能力"分班     男女同校    可是是分班的


我是在女生的升學班


上國中的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17名


這個名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因為我真的嚇到了


國小五.六年級我都是當班長的   因為老師說考第一名就可以當班長


因此除了五年級第一次月考及六年級最後一次期末考  我不是第一名   其它次都是


 


剛升國中的我還是以國小的念書方式在讀書


其實我並不知道很多同學都有在補習


我家沒錢    離學校騎腳踏車要40分鐘


哪可能補習   也沒有想過要補習


第一次的月考成績給了我重重一擊


 


月考過後的另一次全校性的考試是 " 學藝競賽"


只考二科"健康"+"生物"


全家都睡著了    我還在偷偷念書


那次考試我二科都拿了滿分


但卻有同學向老師檢舉我和同學作弊


老師要我和那位同學拿考卷去找她


我完全沒有修改過  


所以老師向同學證實我確實沒有作弊


後來想想原來是我老早就寫完了


所以就和那位同學聊天造成的......


 


自此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沒有長心眼


我只會上課   下課  回家做家事


有次導師告誡我們不可以看"瓊瑤"小說


結果我在"生活週記"寫道: 我本來不知道瓊瑤是誰   因為您說了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心......


結果導師震驚了....


因為我家是務農的   爸爸總是晚上7-8點就趕我們上床睡覺


我根本就不知道有漫畫.小說的出租店


是同學去租書   我陪她去才知道有這種東西


我很誇張嗎?


應該說是跟生活環境有關吧!


我家因為養土雞所以獨自住在村後的樹林裏


我的世界只有上課   下課幫忙家務.農務


根本就沒機會和心思可以放在別的地方


我家有電視   那時是黑白的


但我爸只要到了睡覺時間就不准我們看


所以我的生活資訊可以說是和社會脫節的


 


現在我想念當時單純的那種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