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生活筆記


2009/03/10 22:09


很難


這件事


我總說要去做"善事"


但在我身邊發生的這件事


卻讓我覺得很無力改變


 


昨天我又哄又罵了一個國一的""男孩


一個剛失去媽媽在鬧脾氣的小男孩


只是以一個"阿姨"的身份


(他是我男朋友的大弟弟的兒子)


 


這個家的媽媽2月初突然猝死


這個家的爸爸長期都在大陸


這個家的女兒現在念國三


這個家的兒子()和姊姊在同一個國中念書


他的爸爸昨天又去了大陸


而前天他們才剛搬到新家


我男朋友的媽媽(我都叫她媽媽)現在只好兼任這個家的褓姆


 


昨晚媽媽幫他煮了晚餐


之後才和朋友、我一起吃飯


吃過飯媽媽耽心只有他一個人在家


而且剛搬家也都還沒整理好


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去了他家


 


他一個人正在玩電腦


桌上還有吃了半碗的飯


他說這是第四碗


我摸摸他的頭讓他先把飯吃完


我坐在他旁邊鼓勵他要乖要聽話


媽媽早已在這擦擦在那抹抹


我也挽起衣袖幫忙把碗洗洗


..........................


因為媽媽本來要回自己家睡


但卻又耽心他一個人在家


(他的姊姊和男朋友出去了)


本來他答應要去奶奶家睡


但突然在自己床上趴著理也不理人


........我以為他在想媽媽...安慰了他一下...但他就是理都不理我...


媽媽只好說 : 隨便他 ! 想在這裡睡就在這裡睡,我留在這裡陪他......


我很堅持的說 : 不可以這樣! 想要怎樣就怎樣!


我對他說 : 不要不高興就不理人, 這樣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你可以這樣,那是不是我和奶奶也可以不要理你, 你怎麼叫我們我們也可以不要理你,你覺得這樣對嗎?....


他語帶生氣的說 : 奶奶都一直說我們家不好.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我說 : 奶奶對你那麼好,還來煮飯給你吃.他就是關心你.才會唸.不認識的人才不理你.你還給他臉色看.這樣對嗎?....你不是答應你的媽媽要做乖孩子.要聽話嗎?...阿姨以前不是也告訴過你.不要只會要求你的媽媽做好媽媽.你也要做一個好孩子呀!.......


我連哄帶罵...然後他哭了....


媽媽 : 男孩子哭什麼哭男孩子是不可以哭的.要想辦法趕快賺大錢買房子.不要再租房子...你還會做什麼?只會哭....我九歲就沒有爸爸了..... 以前哪裡可以讓你像現在這樣?....


然後我給了他衛生紙擦眼淚 : 再給你三分鐘就不要再哭了.該哭的哭過就好了....


.............................


讓他把鬧鐘設定在6:30


已經是晚上11:30


他的姊姊還沒回來


最終媽媽還是留在那兒了


媽媽每天都還得接送他上下課


 


對於他的姊姊


媽媽是放棄了


這個學校是她的爸爸去求的


""國中從A 校念到B校又到C


現在好不容易回了A


現在只希望她能把國中僅存的一學期念完


不要再和老師或學生發生衝突


 


這個家的問題


現在變成很多人的責任


這個家會變成這樣更是  不知從何說起


我也只能盡力為之


而這個責任是我自己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