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生活筆記


2009/01/18 13:23






今天的晨跑有一個很明確目標---回民雄領消費券


7:00許太陽剛露臉





國道3上面近竹山在雲林側一大片壓得很低的雲層..就快壓到山頂



今天雲很多....


今天車很快--最高到260


於是這一趟只45分鐘


下民雄交流道


餓了


繞去頭橋沒什想吃的


轉到民雄騎虎王爺廟邊吃米糕


30多年的老路邊攤


第二代的老板熱心訴說著胡瓜來廟錄過影..豬哥亮也來過幾次,不過有一段時間不見了...那個誰...也來吃過......


順道去了鵝肉亭


我超想吃"鵝爪"


但時間太早鵝肉有得買但鵝爪要10:00才有...只能乾流口水了


 


先去老家看一下言言和鈺鈺


言言醒了.鈺鈺還睡眼惺忪...


沒事只是想抱抱她們


老家的對面現在弄了一個可以唱歌.吃飯.打棒球.玩漆彈.賽車的地方


佔地挺大的


朋友很有興趣的過去看了一下


 


爸爸早就不耐煩的等著我和媽一起去村裡的活動中心領消費券


人很少很迅速就領完


突然想帶朋友回我祖厝看我出生的地方


很近就在活動中心的後方


為他介紹牆上的阿公.阿嬤.阿伯給朋友認識


帶他看我小時候一家七口睡的一張床一間房


二堂哥熱心的告訴他我們這房子從49年建的可有了50幾年的歷史了


牆壁的一角還露出竹片呢!


但屋頂是翻修過了


佩妤和世賢熱情的一直喊我"姑姑"


世賢更是和我熱吻了起來


這二個小傢伙實在太可愛


我開心的給了每人一張200元消費券


提前給了新年紅包


 


還有個地方一直想帶朋友去


一個沒有過度開發


只有釣客沒有觀光客的寧靜水庫


就在家的附近


 


其實島上是有白鷺鷥築巢的....




這是下游...水庫面積說大不大說小亦不小...



這是洩洪道放水用的..橋上有二個龍頭是有"地理"...



 




這是其中一個龍頭...因為不能下去.手機不好拍.交趾陶做的顏色依然亮麗....



其實這裡現在已規劃了自行車道,從中正大鎮出發,租腳踏車超級便宜..只是太小的朋友如果沒有常常騎可能會有點吃力....


只是沿途沒有商店林立所以需自行準備餐點


但這裡的美絕對純樸自然....


下面這一片是栽種沒多久的鳳梨田...這裏滿山都是



朋友忍不住說有個房子在這邊住也很不錯(其實第一次來這裏我也這麼對家人說)


只是這個住在這裡的狗卻沒有自由....把嘴磨的像""一樣...它應該是想出來看看這裡的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