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旅遊過生活


2009/03/23 16:51


早上剛起床


在浴室把右腳撞瘀青了 (撞到骨頭)


相隔不到30分鐘


又在後陽台劃傷了左腳 (勾到鋁紗門的銳角)


起床不到半小時


我把自己的雙腳全弄傷了


也許是感冒沒睡好迷糊了吧


雖然都是小傷  不過受傷的當下真是


原以為今天有個不好的開始就會有個悲慘的結束吧


然而接下來的時間  我卻過得很幸福


 


公來接我出去跑跑


上中彰在烏日還沒到快官就已遇到塞車了


今天車很多


希望不是跟我們同一目標吧 ?!


也許是去參加媽祖進香團的吧?!


但是上了國3道還沒到霧峰時


車速更慢了


  長長的車龍  幾乎不動了


這下可不妙了


緩慢的接近霧峰接國6交流道


然後公決定改變行程繼續南下


也幸好是這樣


要不然 等排""上國6道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


 


二人討論了一下


決定要去"彰化二林"


"去那裡可以做什麼?"....我想你()應該會納悶


其實我們只是依著先前的約定


去二個人沒有一起去過的地方


然後  當然是由我指揮路線


我們很奇怪吧!


一直都是這樣


風景區由他帶路


其他區由我帶路


因為業務需要所以路線比他熟


 


由國3轉省76快道經過長長的八卦山隧道


一直到鹿港接縣135員鹿路


只是今天往左轉朝埔鹽往溪湖方向去


這是公第一次走這條路


但我卻數不清自己走過幾次


只是好久沒走了


到了員鹿路VS.番金路口


跟公做了如此說明 : 每次來這 一條路找客戶, 我沒有一次不迷路的


我在這裏迷路少說也有6次以上


一條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它的路線


 


順利的接到了溪湖的二溪路口


正好有一家羊肉店


停好車以後


公又看到旁邊賣蚵仔湯的又改變了心意


  一碗有裹粉的


  一碗沒裹粉的


只是他總是撈到我碗裏來  我習慣撈到他碗裡去


但只要我說他的比較好吃


他就會自動和我換


這一次也是一樣


這就是他對我的心意


而我也經常是如此待他


但他總是呵護的說沒關係


這一點他真的很好


當然有時他會逗逗我  故意不跟我換


我就一直撈到他碗裡去幫忙


然後再把自己的 " 讓給他 "


吃到一半恰巧遇到一個超級輕微卻又勞動警察的車禍


員警來了客氣的請我們移動車子


說是怕別的車會不小心A到我們的車


 


我才吃一半   


公說 : 別吃了, 走吧!


並不是不好吃


一是正好不方便停車, 又下起雨來了


二則不喜歡看到那個開車的年輕人對一個60歲以上的摩托車阿伯大小聲 


再則因為只距離3-4公尺的我們連碰撞的聲音都沒聽到


看了一下車也沒看出來車哪裏有凹陷或擦痕


所以我一直在旁邊滴咕 : 那個年輕人今天心情不好未免也太小題大做....那個年輕人對老人家真沒禮貌..


誰是誰非 ? 都還不知道呢!....


 


二林就與溪湖一溪之隔


可是我總是略過其邊緣地帶然後轉往芳苑去客戶那


二林市區我真沒去過


而二林有什麼特產  我真的聽都沒聽說過


於是我問了公 : 如果你是二林鄉長,你會怎麼讓別人知道這裡的特色?讓別人記住你?


: 我又不可能來當這裏的鄉長!


但隨後我卻在路上驚奇的發現


ㄟ這裏是我知道第一個有種韭菜的地方


因為好幾個田現在都種著韭菜 (但並沒有韭菜花)


路旁也有甘蔗田


所以我告訴公 : 印象中二林好像有糖廠,但我並不肯定!


 


但讓公有興趣的是在我們後面跟來了一輛保時捷


我拿起手機從後照鏡拍起它來了


公說: 應該是他拍我們吧!


從溪湖過橋進二林時  大家都在路邊擺了供桌


還有八家將隨同神轎遶境


我興致盎然的一直往窗外看著


而神轎隊裏的人也一直盯著我們經過


還有一個向我們做出YES的手勢


近二林市區與保時捷分道而馳


我們開進市區內晃晃 看看這裏有什麼


就在路邊看見三級古蹟 "仁和宮 "的指示牌


很快看到廟就在前頭


我說 : 就下來拜拜吧!表示我們來了二林


公說 : 這也行得通?


進了廟   天公爐前有一隻雕塑的牛


我恭恭敬敬的摸摸牛角.牛背


但我的公卻隨即將二隻手放在二個牛角鬥起牛來了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唸他 : 沒禮貌!


然後撇見一個阿婆在笑我們  但我知道她沒惡意甚至覺得公很 "可愛"


這個廟很小 供的主神竟是媽祖娘娘呢 


我和公一致覺得今天彷彿跟媽祖娘娘真有緣份


膜拜完出來 恰巧有個媽媽站在我們的車前


她對公說兒子要看車


公笑著說 : 可以ㄚ! 儘管拍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我不改頑皮的個性說 : 可以拍ㄛ, 不過拍完要擦車喔


那個媽媽也很配合我的戲碼把她兒子叫了過來


不過我隨即解釋是開玩笑的! 我知道那個媽媽知道我是為了讓他們自在些


看著他們一家心滿意足的表情


公不驕傲  公很享受他的車能帶給別人幸福與快樂


 


等他們拍完照


我們繼續今天的行程


走斗苑路往芳苑開去


途中我看見以前客戶在路旁立的招牌


我跟公說 : 這是我最討厭跑的客戶,也是我所有客戶裡最遠的一個,因為附近沒有其它客戶, 路線最難跑 ...


其實每經過客戶附近 我就會告訴公 我有一個客戶在這裏....


 


然後我們從斗苑路接17省道 (很驚喜的發現這個路段有我之前介紹過的黃槿 ; 而且也開著花呢!)


 一直到王功  因為時間關係也因為我們來過2-3 所以我們並沒有進王功市區


公對我說 : 聽說王功現在在興建像梧棲港一樣的觀光漁港.應該還沒蓋好


繼續和公順省17到鹿港彰濱工業區轉省61西濱快道


在龍井下交流道


這一段路我也是數不清自己走過幾遍, 很有感觸


然後我滿意的對公說 : ! 你可以開始跑業務了,以前我們帶新人就是這樣,因為客戶都在很偏僻的地方,沒有人帶根本找不到....今天我帶你走一遍你應該對哪裏接哪裏比較有概念了吧!


其實公是不用這樣跑業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OL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